樂清市憲法文化公園入選浙江省我最喜愛的“十大憲法宣傳陣地”

時間:2021-02-03 16:34:2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2020年12月28日,浙江省普法辦、浙江廣播電視集團聯合開展“我最喜愛的憲法宣傳陣地”推選活動。綜合網路投票和專家評審意見後,樂清市憲法文化公園上榜“我最喜愛的‘十大憲法宣傳陣地’”。

作為溫州唯一上榜的憲法文化公園,樂清市憲法文化公園充滿著濃厚的憲法宣傳氛圍——園內治國之“本”、憲法宣誓臺、憲法文本碑刻、巨型國旗鋼塑、以法為鏡、“法治”立方、“12.4”立柱、憲法主題長廊等標誌星羅棋佈,還有8個刻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的黨和國家領導人憲法思想的燈箱、15個普法取閱裝置、7張形似紅領巾的長凳,讓群眾在公園休閒遊玩時,感受憲法魅力,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實現普法目的。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萬事之儀錶也。”樂清市憲法文化公園將憲法教育基地成功地由室內延伸到室外,大大提高了普法受眾及影響面,進一步掀起了廣大群眾的學法熱潮。(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