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原計劃提前1年完成 溫州大道東延線工程預計年底建成通車

時間:2021-02-24 16:18:1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23日,溫州大道東延線工程建設工地一片繁忙,全面復工的工人在各自崗位有序工作著。當前,溫州市全力推進城市更新項目建設,溫州大道東延線(錢江路-溫強線)道路工程已完成50%,橋梁工程已完成80%,隧道完成5%,預計于2021年年底全線竣工。

工地鳥瞰 劉偉/攝

溫州大道東延工程西起錢江路,東至溫強線(茅永公路),自西向東上跨沈海高速,貫穿前岩山,全長約3.63km,規劃紅線寬50米。該工程于2018年8月27日開工,建設內容包括道路工程、橋梁工程(3座)、隧道工程(1座),工程總投資約12.7億元。

開局即決戰,起步就衝刺,為確保項目本年度各項目標順利實現,目前項目管理人員進場36人,協作隊伍進場142人,後續施工人員預計達到300人左右;針對項目關鍵線路馬鞍嶺隧道,作業班組從正月初八(2月19日)起陸續返崗,目前已達到110人,已逐步打開了施工局面,後續將繼續加大人員機械投入,大幹快上,確保快速形成施工高潮。

復工後工地裏各個崗位的工人們都全心投入工作,各個環節都配合默契。“為搶抓工期,在春節期間,我們就留守在沈海高速跨線橋工區進行橋梁護欄吊裝與焊接準備的工作,我們一線工人提前多做準備,節後的復工速度就更快。”一位李姓工人一邊扶著腳手架一邊説。

據中交一公局集團有限公司溫州大道東延項目執行經理周晉靈介紹,春節期間部分工人們仍留守在工地上,他們每天按時對施工現場進行巡查,第一時間排除工地周邊因施工造成的局部路面破損、積水等問題,避免影響周邊群眾節日出行。目前,道路工程已完成50%,全線分6段實施,除錢江路-甬江路段外,全線其他路段均已進場施工。計劃于2021年3月,完成錢江路-甬江路政策處理,使其具備進場施工條件;另外完成甬江路-龍騰南路施工,使其具備通車條件。現橋梁工程已完成80%,沈海高速跨線橋主體工程已于2020年12月底完成,計劃于2021年6月,山河南路跨線橋下部結構全部完成。隧道工程已于2020年12月26日正式開始爆破施工。目前項目進展順利,目標于2021年7月底實現隧道左洞貫通,9月底實現隧道右洞貫通。道路全線計劃于2021年12月底建成通車,將較原計劃工期提前1年完成。

工地鳥瞰 劉偉/攝

溫州大道東延工程作為龍灣區爭當“重要窗口”排頭兵的工程,竣工通車後對緩解市區東西走向交通運作壓力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溫州大道東西貫通還為浙南科技城等片區的居民出行帶來便利,將為溫州市東部交通路網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代表委員話“勇爭先強執行開新局”

謝炳超(市人大代表):

勇爭先、強執行、開新局!溫州新春第一會鼓舞人心。溫州大道東延線的竣工能緩解老市區和龍灣的交通壓力,帶動經濟發展,實現市區一體化。溫州的城市面貌會越來越好,人才的流入會促進浙南科技城的發展。這條道路打通了老市區和龍灣的交通,人流物流都會更暢通,將有力助推今後“大溫州”市區的形成。

歐陽後增(市政協常委):

全市“六比爭先”強執行開新局大會拉開了溫州奮進新征程的序幕。溫州大道東延工程作為一項民生、民心工程,對建立溫州區域交通大網路具有重要作用。欣喜地看到,溫州交通建設部門主動跳出“舒適圈”,將該項目開展得如火如荼,幹事創業的氛圍愈加濃厚,真正做到了以群眾所需所求為導向,展現了趕超發展,勇立潮頭的決心和勁頭。(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