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溫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召開 為溫州發展建好言獻好策

時間:2021-02-22 10:54:0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葉凝碧

2月20日,溫州市人大常委會組織召開在溫全國人大代表工作座談會,進一步加強全國人大代表與有關單位的溝通對接,為代表們提出高品質的議案建議打好基礎。

在溫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 圖源:溫州新聞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將於3月5日在北京召開。去年9月底,溫州市人大常委會啟動全國人大代表議案、建議素材徵集工作。市政府及各有關單位高度重視,專題研究部署建議徵集工作,提出了不少高品質的建議素材,內容涉及交通建設、海洋生態保護等領域。

溫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葛益平指出,依託全國人大代表向國家層面提好議案建議,既是反映全市人民意願的重要渠道,也是為溫州市經濟社會發展爭取國家更多支援的重要途徑。“十四五”時期是溫州趕超跨越實現高品質發展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五年,希望各位在溫全國人大代表深刻領會市委提出的錨定“五大新坐標”、開創“十個新局面”戰略部署,站位全局、積極履職,緊緊圍繞科創高地建設、民營經濟躍升、迴圈樞紐構建、現代産業培育等焦點問題,深入調研提好建議,集中精力開好大會,為奮力續寫好新時代溫州創新史、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市貢獻力量。

葛益平要求,各有關單位要加強與在溫全國人大代表的溝通交流,積極協助做好代表建議修改完善工作,確保建議的高品質。要認真研究分析國家層面重大決策部署和改革政策,做好分析、研判、匯總和梳理工作,為代表依法履職提供有力的服務保障。(溫世萱 葉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