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賦能”聚集活力 “中國鞋都”闊步前行

時間:2021-01-25 15:19:4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徐冬悅 谷佳佳

近年來,以大數據、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新一代資訊技術迅猛發展,數字經濟已經成為引領區域經濟轉型,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強勁引擎。

為深入實施“製造業發展雙輪驅動”戰略,促進高端産業項目和領軍人才加速集聚,1月23日上午,由溫州市鹿城區委組織部(區委人才辦)、區經信局、區金融辦和豐門街道聯合舉辦的2021中國鞋都智慧製造·高端人才對接洽談會在鞋藝小鎮人才會客廳舉行。會議邀請鞋行業技術專家與相關企業負責人,共同聚焦傳統製造業重塑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圍繞數字化科技賦能中小製造業項目運作及人才招引等議題展開深度研討。

 

數字化人才的凝心聚力,將助推産業效能高效提升。“一條傳統的鞋履生産線,不更換生産設備,僅通過大數據採集改變它的過程參數,就能大大提高其生産效率。”會上,鞋博士鞋履數字化專家顧問、産業智慧專家閔萬里介紹説。會上,相關部門負責人、各技術專家與企業代表各抒己見,就搭建數字平臺、打造産業標桿、開拓全球市場等方面進行積極探討。

 

人才者,求之者愈出。鹿城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還在會上作“510計劃”逐鹿攻堅行動人才政策推介——近年來,鹿城區投入億元資金,推出10項組合政策招引高校畢業生,其中包括就業補貼、創業補貼、社保補貼等,以政策“組合拳”打造人才“強磁場”。同時,豐門街道也向與會人才拋出“橄欖枝”,歡迎他們在“中國鞋都”這片科技沃土上孵化成果、開疆拓土,共同構建資源富集、多方參與、利益共用的開放價值網路。

據悉,下一步,豐門街道將發揮“一鎮一體一院一谷一中心”平臺優勢,積極落實各項人才招引政策,著力助推人才、項目、資本的深度對接,實現産業數字化、數字産業化的良好互動和雙向賦能,打開區域産業經濟增長的更廣闊空間。(徐冬悅 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