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全美麗高速公路 溫州第一條“彩色路堤邊坡”建成

時間:2020-08-27 16:31:5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金小鋒 朱銀福

美爆了,這條高速公路煥發新顏,沿途美不勝收!近年來,沈海高速公路甬臺溫高速樂清湖霧嶺段的隔離柵屢遭破壞,部分坡腳防護結構嚴重破損,附近村民法律意識淡薄,安全意識缺乏,因隔離柵被破壞造成缺口打開,村民私自上高速的現象時有發生,隨之隱患重重,並給高速公路管理者帶來極大的困擾。為確保高速公路交通行車安全,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沿線周邊環境,溫州市交通綜合行政執法隊、高速公路執法二隊一中隊,聯合樂清市高速公路湖霧嶺隧道建設開發有限公司、湖霧鎮人民政府等多家相關單位、部門進行協商,研究制定綜合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壓實各級責任,確保整治任務完成。

多舉措做好輿論引導工作

通過鎮、村領導幹部入戶講解方式,大力宣傳高速公路相關政策法規,獲得群眾理解支援,形成整治合力;加強執法宣傳,加大高速公路沿線違法行為打擊力度,積極開展典型案例宣傳,營造理解、支援整治工作的良好社會氛圍。

出臺創新設計方案強化科學治理

樂清市高速公路湖霧嶺隧道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出資360萬做為整治專項資金,邀請設計單位現場勘察設計,並將設計方案進行綜合比選,結合樂清市湖霧鎮人民政府“美麗鄉村”建設需求,最終選擇“彩色路堤邊坡”設計方案。作為溫州第一條“彩色路堤邊坡”,該方案通過將沿線路基邊坡清理、坑洞修復、框格骨架澆築並搭配彩色透水混凝土等方式,在達到隱患整治效果的同時,也為湖霧鎮的街容路貌增添了一抹亮色。

建立長效機制和聯席會議制度

溫州市交通綜合行政執法隊定期召開高速公路執法部門與路公司、鎮、村聯席會議;建立巡查機制,組織高速公路執法部門、路公司養護部、鎮村幹部等開展日常巡查;建立聯動執法機制,定期組織高速公路執法部門、鎮綜合執法部門等職能部門開展聯合執法,共同打造安全、暢通、美麗的高速公路。(中欣 金小鋒 朱銀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