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兩山”理念,助力綠色發展,甌海區召開“親清直通車•政企懇談會”

時間:2020-08-24 14:46:4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歐聯

8月21日下午,甌海區召開第二期“親清直通車•政企懇談會”,這是區政府為企業排憂解難、構建親清政商關係的一個重要舉措。此次的主題是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論,助力綠色發展。

會上,企業家代表們就各自企業乃至所在行業在生産經營中所涉的環保問題先後發言,不少難點問題引發全場熱烈的討論,如:企業對環保設備的資金壓力較大、環保意識的宣傳和培訓仍然缺乏等。甌海區生態環境分局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張崇清在現場針對企業家提出的問題和意見一一進行了解答。

甌海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工商聯黨組書記王成勇表示,對於企業家在懇談會上提出的問題,與會各部門將盡力解決;如暫時無法解決,將在會後繼續跟蹤落實,並將問題匯總至區“三服務辦”,力求形成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有效反饋的工作閉環。

下一步,甌海區工商聯將繼續通過走訪、調研徵集企業面臨的其他難題,破解企業在生産發展中的“後顧之憂”,助力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甌海區生態環境分局局長淩曉敏指出,目前,甌海區推進“環保管家”服務模式改革,“環保管家”的大力推廣將幫助工業企業從日益繁重的環保事務中解脫出來,專心於工業生産和科技創新。他表示,工業企業要特別重視環保機制的建立,務求環保工作規範化、常態化;同時,生態環境分局也將不斷探索柔性執法新模式,為企業發展打造更有營商環境。(歐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