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0年度工業和資訊化領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工作開啟

時間:2020-08-20 10:57:4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金信

據溫州市經信局消息,2020年度工業和資訊化領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工作即將開始,此次申報對象為機電製造、資訊技術、能源工程、材料工程、輕紡工程、石化工程專業的企事業單位在崗專業技術人員。其中,申報晉陞機電、化工、電子、儀器儀錶、機械等專業中級資格的,對象僅限事業單位人員,企業人員申報需與相關行業協會聯繫。

申報條件和要求

(一)申報條件:按《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等有關規定執行。有關工程技術中、高級專業技術資格的學歷、資歷、評審條件、破格條件、外語及電腦能力要求詳見附件。

(二)繼續教育要求:專業技術人員每年度參加繼續教育不得少於90學時,其中專業科目不少於60學時,行業公需和一般公需科目不少於18學時。申報工程師的,學時登記管理根據《溫州市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學時管理實施細則(試行)》(溫人社發〔2017〕264號)執行。申報高級工程師的,學時登記管理根據《浙江省工業和資訊化領域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學時登記細則(試行)》(浙經信人事〔2018〕99號)執行。

專業科目和行業公需科目繼續教育學習報名地點為溫州市工業科學研究院,聯繫電話:0577-88505434、88526611;一般公需科目學習採用線上網路培訓和現場考試相結合的形式,可登錄溫州繼續教育網(www.wzjxjy.cn)自行註冊報名參加學習和預約考試,聯繫電話:88302686。

(三)年度考核要求:晉陞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與年度考核相掛鉤。

(四)評聘結合要求: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包括“雙肩挑”人員)職稱評審應在核定的專業技術崗位結構比例內進行。事業單位在實施評聘結合過程中,要嚴格按照公佈崗位資訊、個人申報競聘、材料公示、單位考核推薦、評委會評審、單位聘任等程式進行,切實做到資訊公開、過程公開、結果公開。事業單位申報對象須填報《事業單位人員職稱申報崗位資訊表》,原則上同一單位涉及多個專業系列的要將相關情況反映在同一《資訊表》中。

為防止申報對象身份作假和挂靠評審,申報對象在申報截止日之前至少有3個月以上的在溫社保繳納記錄(系統中自動提取查詢)。

申報程式

(一)申報人員通過全省統一的“浙江省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申報與評審管理服務系統”(http://zcps.rlsbt.zj.gov.cn)線上申報(用戶操作手冊可在網站首頁下載)。申報對象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時間、專業工作年限均計算至2020年12月31日。相關材料需在申報人員所在單位公示不少於5個工作日。

(二)《專業技術資格評審表》(一式三份,系統導出帶浮水印紙質報送)和其他網上申報材料按個人申報、單位審核、逐級報送的原則逐級審核推薦。

(三)申報人用政務服務網個人賬號登錄後,需先在系統上完善個人業績檔案。用人單位(法人賬號初次登錄需先提交授權委託證明)要認真審核業績檔案,確保資訊無誤。

(四)在業績檔案資訊齊全的前提下,社保繳納證明、2001年以後的學歷學位、照片、論文等資訊可在系統中自動提取。2001年之前畢業的請提供《高校畢業生登記表》掃描件。國外或港澳臺地區學歷學位須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或《港澳臺學歷學位認證書》掃描件。

(五)申報材料應當真實、規範、完整。申報人和單位要對申報材料的真實性負責。申報人需掃描二維碼線上簽署《專業技術資格申報材料真實性保證書》。

時間安排

工程師材料申報時間為8月20日至9月2日,10月專業理論考試(具體時間另行通知),10月專業答辯(具體時間由各專業組另行通知)。高級工程師材料申報時間為8月20日至9月20日,中級評委會推薦高級工程師會議安排在9月下旬。以上所有申報材料逾期均不受理。

報送材料要求

申請人必須如實提供反映本人專業水準、工作業績和職業道德等方面情況。凡填報虛假材料,提供假數據、假論文、假成果、假獲獎證明或偽造學歷、資歷、職稱外語合格證書、任職年限等情況之一的,經查實,其申報材料予以退回,從評審次年起3年內不受理申報高一級專業技術資格,已參加評審取得資格的取消其評審結果;已聘任職務的予以解聘。

單位或他人為專業技術人員評聘專業技術職務提供假證明、假材料的,給予單位和責任人通報批評,責任人若為專業技術人員的,3年內不準申報晉陞高一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其他事項

(一)今後職稱評審、初定、認定、繳費、電子證書下載等業務均在“浙江省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申報與評審管理服務系統”中辦理。個人業績檔案維護工作將作為一項日常性工作,專業技術人員每年應登錄系統,及時維護有關資訊。

(二)申報人員在用人單位審核完成、評委會評審資格審查通過後,按照系統提示完成評審推薦費用線上支付。

(三)2020年度正高級工程師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工作由浙江省經濟和資訊化廳另行發文,請關注浙江省經濟和資訊化廳網站資訊。

(四)聯繫地址:市行政管理中心1號樓4樓446室産業人才處,聯繫電話:0577-88968082。(金信)

掃碼下載報名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