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員在滬向全球客商發出邀請:投資溫州 共贏未來

時間:2020-11-09 15:19:0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鄭序

借著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滬舉行的東風,11月7日下午,“商行甌越·投資溫州”溫州投資環境説明會暨進口貿易平臺推介活動在上海拉開帷幕。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出席活動,向全球客商發出邀請:歡迎來溫投資創業、共贏未來!

此次活動由浙江省商務廳和溫州市政府主辦,邀請世界500強企業、在滬上市公司、央企、國企、臺企、駐滬商(協)會、國際投資促進機構代表和部分國家駐滬總領事館官員等200多人參加,對外展示溫州一流營商環境建設新成果,分享在溫投資合作廣闊機遇。

作為溫州市承接“進博會”溢出效應的重要活動,推介會結出一批合作碩果——市投資促進局分別與上海高力物業顧問有限公司、上海萊萌商務諮詢有限公司、上海市工業開發區招商服務中心等國際知名投資促進機構及駐滬商(協)會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助推溫州市構建“立足長三角、面向全球化”的投資促進工作格局,為國內外優質項目落地溫州加碼賦能。此外,涉及商貿服務、智慧製造等領域的7個項目簽約落戶溫州市。推介活動還就溫州綜合保稅區、溫州跨境電商綜試區核心區、溫州全球商品貿易港等現場作招商推介。

姚高員向與會嘉賓推介溫州時説,疫情過後的溫州,經濟運作逆勢突圍,市場主體保持活力,發展亮點精彩紛呈,已經走出低谷、正逆勢而上開新局。新發展格局下的溫州,戰略地位越來越高,交通條件越來越好,發展空間越來越廣,營商環境越來越優,自身優勢獨特、比較優勢明顯。新發展起點上的溫州,正迎來創新驅動發展、産業迭代轉型、開放提速升級、城市精彩蝶變、重大項目建設等五方面重大新機遇,投資創業空間廣闊。恰如《溫州好·調寄憶江南》所言,“溫州好,別是一乾坤”,真誠邀請大家多來溫州走一走、看一看,深化交流、增進感情,共用溫州發展新紅利。

活動前,姚高員會見了出席此次推介活動的義大利駐滬總領事陳琪、斐濟共和國駐滬總領事陳玉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駐滬總領事瑪塔爾·西裏·卡姆茲等外國使節和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一行。姚高員説,希望各方與溫州繼續加深聯繫、增進情誼,積極拓展合作領域,推動更多優質項目落地溫州,攜手開創合作共贏新未來。(溫世萱 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