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溫商就近“跑一次”就能“辦成事”!溫州率全省之先將審批便民服務“進駐”北京

時間:2020-05-29 14:33:3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5月27日下午,服務溫商“全球通”北京溫州總商會服務點正式啟動!在京溫商通過服務溫商“全球通”平臺的視頻連線,即可線上諮詢辦理100余項政務服務。

100余項政務服務在京可辦 惠及30多萬在京溫商

在北京,共有30多萬溫商從事各行各業,在此之前,為了辦理部分審批業務,不少溫商得打“飛的”回溫辦理。為了方便在京溫商,溫州市政務服務局為僑服務“全球通”平臺服務觸角再延伸,依託溫州北京總商會設立辦事服務點,植入網路視頻、身份認證、電子簽名、遠端取證、大數據共用等技術功能,雙方通過遠端連線,就能實現“視頻辦、網上辦、自助辦”。目前,司法公證、公安戶籍、車輛管理、不動産登記、社保醫保、民商仲裁、法律調解等10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在北京就可辦理。

溫州今年計劃在全國再開通服務點10家左右

據介紹,服務溫商“全球通”平臺是浙江11個地市首個在北京開通的“最多跑一次”審批服務平臺,溫州也成為全國首個將審批便民服務延伸“進駐”北京的京外城市。通過這一省外服務點,在外溫商不用北京、溫州兩頭跑,就能共用浙江“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成果。

2019年,為讓175萬在全國各地創業的溫州人共用溫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溫州全力打造服務溫商“全球通”平臺,有效解決全國各地溫商回鄉辦事不便、耗時費力等問題,實現在外溫商就近“跑一次”就能“辦成事”。服務溫商“全球通”平臺于2019年6月26日正式運作,並先後在雲南昆明、新疆烏魯木齊、廣東省廣州市、河南省鄭州市、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吉林省吉林市等7個城市設立開通服務點。

另據了解,溫州市今年計劃在全國再開通10家左右的服務點,深入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擴面,進一步建立在外溫商公共服務體系,讓廣大在外溫商共用溫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