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俊勉勵新聞工作者:為續寫好新時代溫州創新史鼓與呼

時間:2020-05-26 13:55:3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楊世朋 陳翔 溫世萱

5月25日,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赴新聞單位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更新理念模式,創新新聞傳播,做到始終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以強大引導力凝聚廣泛正能量,為溫州當好“重要窗口”的建設者維護者展示者提供強大輿論支援和思想保證。

陳偉俊、胡劍謹、王軍等市領導,先後來到溫州日報報業集團、溫州廣電傳媒集團、浙江日報溫州分社,了解新聞輿論傳播、媒體融合發展等情況,看望慰問采編播人員。他説,近年來溫州大事要事喜事多,也經受了許多考驗,新聞工作者奮戰在第一線,用心謳歌時代光輝,用情展現人民奮鬥,推出了大量凝聚人心、傳播正能量、唱響新時代的精品力作,對大家表示感謝和敬意。

在溫報集團,陳偉俊參觀了全媒體“中央廚房”、歐華聯合時報等,並視頻連線正在企業一線採訪的記者。他説,溫州日報走過了73年輝煌歷程,當前要扛起新的使命擔當,把媒體本質特性與時代發展趨勢更緊密融合,“跳出媒體發展媒體”,為新時代鼓與呼,創造新的輝煌。在溫州廣電集團,陳偉俊察看了全媒體指揮中心、市新聞文化資訊共用平臺等。他指出,廣播電視是發出黨委政府聲音、反映人民心聲的一個窗口,要充分發揮陣地、窗口重要作用,主動發出權威聲音,第一時間回應群眾關切,更好為時代服務、為人民服務。在浙報溫州分社,陳偉俊察看了媒體融合、運營服務等,對發出溫州好聲音、凝聚廣泛正能量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把溫州改革發展的故事講得更精彩更生動,傳播得更廣泛更深遠,共同當好續寫新時代溫州創新史的主人。

在聽取相關工作彙報後,陳偉俊強調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加快溫州再造改革開放新優勢、再創高品質發展新輝煌,新聞媒體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引領主流輿論,多做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工作,進一步提高透明度、時效性、權威性,形成積極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輿論。要助力高品質發展,聚焦“改革”“開放”“高品質”等關鍵詞,緊扣主題主線,服務中心大局,把改革大旗舉得更高、開放之門開得更大、創新動能育得更強。要展現溫州全新形象,準確把握溫州發展階段、歷史節點,深挖爭先創優的好做法、化危為機的好典型、轉型升級的好例子,持續增強溫州內外、社會各界對溫州發展的信心,真正讓溫州人講好世界故事、讓世界溫州人講好溫州故事。要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找準甌越文化的根與魂,多角度、深層次解讀宣傳新時代溫州人精神,實現由點到面、由基礎工作向時代命題的轉變,激勵全市上下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扛起改革發展硬擔當。要加強輿論監督,聚焦“重要窗口”的新目標新定位,著力助推黨委政府決策落實,更好回應百姓關切,助力市域治理現代化。

陳偉俊指出新聞事業發展與改革發展全局是不可分割的整體。要聚力更可持續更高品質發展,著力優品質、提地位,樹形象、增內涵,去風險、保基本,重融入、拓空間,抓機制、強隊伍,努力幹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楊世朋 陳翔 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