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查獲6.49米寬超限車!交通執法隊堅持嚴格執法與優質服務並重

時間:2020-04-27 10:55:5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李士展

寓優質服務於嚴格執法之中,是落實執法隊伍工作職責的內在要求,是全面貫徹“為民服務”理念的具體表現。在實際工作中,溫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高速公路執法一隊始終堅持嚴格執法與優質服務並重,著力塑造交通執法隊伍的良好形象。

嚴格執法,查獲最寬超限車

4月21日5時許,高速公路執法一隊接到舉報在七都東收費站內廣場查獲一輛超寬車。該車車貨總寬達到6.49米,而車貨總寬度超過2.55米就屬於超寬,該車超限率為155%。

該車駕駛員表示,車是從江蘇南京開來的,目的地是瑞安塘下,上高速公路之前並沒有辦理超限通行證。高速公路路面車道寬度一般為3.75米,該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差不多要佔據兩條車道,對其他車輛行車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據了解,該超寬車輛為高速公路執法一隊建隊以來查獲的最寬超限運輸車輛。

熱情服務,處罰“最多跑一次”

該車因超寬無法通過七都東收費站,且七都東收費站內廣場無法滿足該車停放,高速公路執法一隊做好安全通行預警措施,一輛執法車開道,一輛執法車示警,引導該車至內廣場較大的溫州東收費站等待進一步處理。

高速公路執法一隊踐行“最多跑一次”理念,在現場一次性告知當事人違法事實、處罰依據、接受處理需要攜帶的材料。在當事人接受處罰時為其提供了免費列印、複印服務,真正在行動上做到了便民服務。

貼心服務,協助辦理通行證

在嚴格執法的同時,高速公路執法一隊還堅持提供貼心的優質服務,盡最大努力協助當事人辦理超限運輸通行證,主動與高速交警、高速公路經營單位對接,提前勘查通行路線、收費站,為該車輛順利辦理超限運輸通行證堅定基礎。

本次通行證的辦理于4月22日申請,23日上午就辦理完成,僅僅用了一個工作日,給當事人帶來了便捷。在通行證辦理下來後,高速公路執法一隊再次勘查通行路線,協助收費站拆除中央隔離帶,做好護送的前期工作。

(溫州市交通執法隊高速公路執法一隊協助收費站拆除中央隔離帶,做好護送的前期工作)

4月23日24時許,高速公路執法一隊一路護送該車從溫州東收費站到七都西收費站下高速,用優質的服務獲得了當事人的認可與稱讚,樹立了良好的溫州交通執法形象。(李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