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是第一資源 溫州科技界人士熱議高端人才培養

時間:2020-04-22 09:40:0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朱建波

4月21日下午,出席溫州市政協第十一屆四次會議的科技界委員召開小組討論會,討論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溫州市副市長汪馳參加小組討論,傾聽政協委員意見建議,與大家共商溫州城市發展大計。

在討論會現場,與會委員踴躍發言,暢所欲言,氣氛熱烈。委員們一致認為,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對溫州市政協過去一年的工作給予高度評價。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實事求是,客觀全面地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語言精煉,內涵豐富,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標明確,具有前瞻性,很受鼓舞和啟發;政協提案工作情況報告認真總結了過去一年的提案工作,在反映民意、促進熱點難點問題的解決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較好地服務了溫州經濟社會的發展。

參加討論的科技界政協委員分別來自溫州市的各大高校、科研院所、醫療等機構。委員們圍繞溫州經濟建設發展、科技創新、人才政策引進等話題接力“搶麥”、暢所欲言,並結合自身崗位工作和調研成果提出許多意見建議。

人才是創新的“第一資源”。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培養有責任、敢擔當、有志趣的高水準人才是創新型國家建設的基礎。如何培育高端人才、營造適宜人才成長的環境成為委員們關注的話題之一。蘇孝永委員表示,溫州的發展已深度融入長三角區域,通過這次疫情發現,新的高端人才辦公方式也在發生變化。他建議可以把溫州打造長三角的“冬宮”,把高端人才和數字化人才引進來,借用溫州特有的山水旅遊資源和氣候優勢,吸引他們來溫就業。王志梅委員認為,溫州要加大對教育數字經濟專業的投入,加快産業教育産業的數字化發展。她建議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項目儘快落地,採取溫州、台州教育一體化發展模式,發展大教育體系,吸引更多的係優秀人才。林紹生委員則建議加大對公益性科研工作的支援力度,特別是“農”和“醫”項目的投資力度,增強農村電商人才的培育。

汪馳對科技界人士為溫州城市發展和科技工作所做出的成效表示感謝。他説,溫州市委市政府對科技創新非常重視。接下來,溫州要全面提速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建設,實質性啟動環大羅山科技走廊,推動高能級人才平臺的增效,切實強化科技創新的生態環境,讓溫州真正成為人才創業創新的大舞臺。(朱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