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領導當導遊,向全國推介鄉村遊

時間:2020-03-30 09:44:3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楊世朋 冉夢蝶 溫世萱

最是一年春好處,“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的詩畫景象正在甌越大地徐徐展開。春暖花開之際,3月28日上午,溫州市2020“遊千村住千宿”雲發佈會舉行,在強化疫情精密智控的前提下,向全國網友推介溫州鄉村遊,拉開了“我們一起去‘村’遊”的序幕。

(3月28日,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出席“遊千村住千宿”雲發佈會。陳翔攝)

這場雲發佈會上,溫州市階段性推出了“千家民宿迎客、千場活動惠民、千萬資金讓利、千萬保額護遊”等一系列內容。其中,參與活動並符合條件的民宿,將獲贈民宿訂單中斷保險、民宿暢遊安居險。3月20日起的一個月裏,參與活動的民宿客人將免費獲得一份當地農業農村局提供的農特産品禮包。活動期間,溫州市還將發動長三角百家旅行商、百家融媒體走進溫州,舉辦長三角“十城聯動、萬人分銷”及鄉村文化旅遊節等活動,並開展線上線下聯運、雲遊溫州推介,與周邊地區聯合推出“Pass卡”。

(山海礬都·春意盎然)

(蒼南福德灣和漁寮)

“期待在這個春風拂面、萬物復蘇的美好時節,與大家相約‘詩畫山水·溫潤之州’,赴一場與春天的約會。”雲發佈會上,溫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胡劍謹給網友們當起了“導遊”,推介“五美”新溫州的生動畫卷。她希望“遊千村住千宿”活動讓更多群眾走出家門、走進大自然,讓大家“安心遊溫州”,進一步推動溫州人遊溫州、浙江人遊溫州,歡迎全國遊客遊溫州。

(花飛蝶舞·田園牧歌 泰順精品民宿迷途·七厝)

據介紹,溫州市今年將加大景區門票減免力度。

(李白桃紅·村遊楠溪 永嘉精品民宿青箬山房)

(春暖花開·面朝大海洞頭花崗漁村民宿區)

5月1日前,全市54家景區對全國免費開放;5月31日前,凡入住溫州民宿的客人免費遊54家景區;5月至7月期間,溫州國有重點A級景區每週一對全國免費開放;今年,溫州市全部78家A級旅遊景區對全國醫護工作者實行免費開放。(楊世朋 冉夢蝶 溫世萱)

溫州市2020“遊千村住千宿”精品鄉村遊線路

1、甌江春色·山水詩源

2、花村鳥山·奇秀雁蕩

3、李白桃紅·村遊楠溪

4、春暖花開·面朝大海

5、春醉畬鄉·竹海夢圓

6、山海礬都·春意盎然

7、花香鳥語·山裏人家

8、花飛蝶舞·田園牧歌

9、鶯飛草長·千年紙山

10、傳世芳華·萬古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