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首趟復工專列順利抵達溫州!

歡迎回家!武漢首趟復工專列順利抵達溫州!

時間:2020-03-30 09:48:1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楊少林 范凡 姜亮

“跨越山河,迎你回溫”,疫情形勢趨穩以來,溫州這座城正加快復工復産的腳步。經對接,3月27日上午,自武漢始發的K4585次務工專列載著1114名返溫人員緩緩停靠在溫州火車站,這也是疫情以來首趟抵達溫州的武漢復工專列。

包容開放的胸懷、敢為人先的勇氣、深厚真摯的底蘊,這都是溫州這座城的標簽,同時也是城市之窗——溫州火車站對所有新溫州人的態度。當天早上8時35分,車站廣播播報“列車即將到達本站”後,浙江交通集團下屬機構——金溫鐵道客運部黨、政負責人早早就候在站臺,第一時間向返溫復工人員表示歡迎和慰問,併為他們逐一送上寄寓祝福的鮮花。站臺上、出站口、出站廣場等必經通道,甚至到達的車體上,“溫州是你們的第二故鄉”“歡迎回家”等橫幅鮮艷奪目,營造了濃濃的歡迎氛圍。千余務工人員在11名手舉引導牌的車站志願者帶領下,通過以車待候、分段限流、列隊測溫、健康三色碼核驗的組織方式,僅用45分鐘就迅速、有序出站。在出站口,車站黨員先鋒隊還貼心地為務工人員送上防疫知識宣傳手冊,併為有需要的旅客及時補送一次性口罩。從列車進站到旅客出站,從全流程組織到細節服務,一個個暖心之舉,無不悄然傳遞著溫州這座城的情懷和溫度。

然而在這看似簡單的背後,是數日來車站多方聯繫、環環相扣的精心籌備。“我們只是將所有工作做到了前頭,對待同袍我們照單全收,體現滿滿誠意;防控疫情我們有備無患,仍然心存警惕”。正如溫州火車站有關負責人所説。為做好大客流的出站核驗組織工作,車站第一時間通過市政機構申請精簡程式,實現兩日內得到肯定答覆的火速審批,對專列務工人員實行掃碼不登記,大大加快出站速度。為保障安全,站車客流資訊預先進行對接,提前掌握匯總資訊,督促申領溫州健康碼,並精準到列車排風口消殺、列車工作人員以車代宿、集中送餐、提供專廁等每一個細節進行部署。

“疫情下在家一待就是2個多月,公司2月底復工後,因為疫情防控遲遲沒有列車出來,現在坐著這麼一趟專列,看到這座城市對我們新溫州人的關懷,看到車站和列車上的科學防疫,我們吃下了定心丸。”來自湖北陽新在溫州甌海某製鞋廠工作的周先生如是説。

據悉,該趟列車于3月26日16時05分由武昌發車,歷經15時27分抵達溫州,後續還將繼續以務工專列的形式,逐步對安全區域放開推進復工復産。

青山一道同煙雨。疫情雖然給這個春天蒙上了一層陰霾,但春天已至,希望不泯,金溫鐵路願為復工復産助力,讓復工專列成為各個城市的連接紐帶,一路前行,開往春天……(楊少林 范凡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