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奇武:道路運輸的專家 交通專班的“大腦”

時間:2020-03-04 09:14:3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李葉

有一種幹勁,叫咬定青山不放鬆,無聲卻又堅定;有一種引領,叫潤物細無聲,默默卻很深刻。面對疫情肆虐,有人衝鋒陷陣,有人甘心奉獻,也有人始終默默堅守……季奇武則是集這些特質于一身的人。

季奇武(中)

他是道路運輸的專家,也是交通專班的“大腦”

一份份文件下達、一項項任務落實、一條條建議提出、一則則資訊上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溫州市防疫辦管控組交通專班就像一台高速運轉的機器。而市交通執法隊副隊長季奇武,就是保證這台機器準確精密運轉的“大腦”。

疫情如山,又不斷變化。指揮部的應對文件如雪花般傳來,季奇武這個“大腦”必須在最短時間內領悟透文件精神,才能在各級卡口做出相應部署安排。同時,他還要協調聯絡公安、交警、衛生等相關部門,保證守好溫州“大門”,切實阻斷疫情傳播源,並督查督辦、報送資訊、反饋建議意見……這一切季奇武都層層把關,毫不怠慢。

可以説,只要有季奇武在,大家就像吃了定心丸,各項工作總是有條不紊、忙而不亂。他的專業和高效讓領導放心,他的身先士卒和率先垂范讓“戰友”們安心。

季奇武(中)

他拼命三郎般的幹勁,就是樸實無華的激勵

朝晚8點,在崗不少於12個小時是季奇武在交通專班的日常。中午,他也只有匆匆吃口飯的時間,晚上還要開個會認真討論,11點回家都是幸運事。難得有個空閒,季奇武還安排趕赴卡口督查疫情防控情況,“休息”總是排不上他的日程表。最後,局領導實在看不過去,強制要求他輪休,他卻坐立不安,一刻也閒不住,每天總要去交通專班探視一番才能放心。

有人問他為何如此拼命?他説:“我沒想過這個。每天的情況變化都很快,我要想著如何跟上;每一項安排部署的節點都很多,我要想著如何梳理;抗擊疫情的過程和專班工作的時間都會很長,我要想著如何讓自己和組員們適應。”

“抓細節,防紕漏;抓數據,促督查;抓對接,利執行;抓材料,樹形象”是季奇武對自己的工作要求。訥于言而敏于行的他,沒有長篇大論,總是在勤勉地默默工作,用實際行動引領著大家不斷向前。

“看見季隊那麼拼命的樣子,我總覺得自己還應該多做點什麼。”這是組員們的心聲,也是他呈現給“戰友”們的一種無聲的、最樸實無華的激勵!(李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