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沒有健康碼被投訴 交通執法隊急忙處置

時間:2020-02-26 16:11:0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王玲芬 辛溫舟

計程車駕駛員沒有健康碼卻從事經營!2月23日下午,溫州市交通執法隊公運執法三隊經市長熱線接到相關投訴,執法人員立即通過GPS對該車進行定位搜尋,通過計程車公司聯繫上了該駕駛員,通知他立即停止營運並到公運執法三隊接受調查。

執法人員首先對該駕駛員進行生理體溫測量,顯示為36.3℃屬正常。經詢問得知,該司機最近一直在溫州市區從事計程車營運,但被要求查看駕駛員健康碼和從業資格證時,他卻表示無法出示健康碼。原來他使用的手機號碼是用他妻子身份證購買的,所以無法申請健康碼。執法人員向駕駛員詳細解説了健康碼申請方法,並將情況反饋給他所屬的公司負責人,要求在駕駛員未辦理健康碼前,公司不得讓其從事計程車駕駛營運。

隨後,公運執法人員還聯繫了投訴人,告知其該司機體溫特徵正常,並將按中途拋客行為對該駕駛員進行了處理。原來,投訴人是一名醫務工作者,特別關心計程車司機是否持有健康碼。投訴人告訴執法人員,在得知駕駛員體溫正常後,他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並表示對此處理結果非常滿意,同時對執法人員重視疫情,及時處理投訴表示感謝。(王玲芬 辛溫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