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交通執法隊“四步走”助力實現“雙贏”目標

時間:2020-02-26 16:17:3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李葉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溫州市交通執法隊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助力“防控阻擊戰”和“發展主動仗”,在“復工復産、疫情阻斷、交通暢通、市場秩序”四個方面層層部署、步步推進,為“雙贏目標”加碼加力。

建立疫情監督巡查機制 確保企業復工安全有序

執法隊對危險貨物企業開展月度執法安全檢查,確保危貨企業安全管理工作不鬆懈;開展航道巡查,對當前航道通航情況和水上運輸企業開復工情況進行檢查排摸,及時消除通航隱患,為涉運涉航企業復工做好安全保障;對轄區內企業進行巡查,了解企業復工復産情況,傳達省疫情防控辦“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總目標,向企業就復工復産疑慮問題做相關政策解釋,並要求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

對中石化狀元油庫開展港口危貨企業月度執法安全檢查

巡查溫州鹿富物流企業運營期間疫情防控工作

到轄區溫化、豐隆、廣豐三家渣土運輸碼頭企業了解復工復産情況

到轄區紅旗4S店和聯寶4S店開展開業防疫檢查督導工作

認真落實省際疫情防控 全力守好浙江南大門

根據省市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的總體安排部署,市交通執法隊高速執法一隊在19日零點從溫州東檢測點撤離後,準時在蒼南服務區(臺向)進行卡點管控。“不漏一車,不少一人”,通過查驗健康碼,核對身份證,全面對入浙車輛和人員進行檢測,把好浙江南大門,全力防控因“三返”、復工潮的來臨而産生的風險。

高速一隊執法人員在蒼南服務區檢查

高速執法一隊在蒼南服務區防疫卡點檢查浙G小車,車上1人,係湖北天門人,掃碼顯示為紅碼,已通知當地政府進行勸返。

2月24日0時,蒼南服務區(臺向)省際防疫卡點完成值守任務,奉命撤離。

做好道路水路保通保暢 確保運輸暢通出行安全

執法隊做到四個加強,四個確保:加強道路交通秩序維護,做好復工返工車輛的檢查引導工作,確保在打開對外通道的同時繼續“阻斷疫情”;加強高速公路長隧道、橋下空間、服務區重點巡查,確保“三返”期間高速公路安全暢通;加強疫情防控撤卡後督查工作,對重新開放的高速出入口進行現場排查,確保各收費站正常通行;加強動車站等重點場站和港口碼頭的疫情防控工作檢查,確保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健康碼上崗、重點人員跟蹤、車輛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公運執法人員在溫州西檢查。

高速執法開展對隧道、橋下空間、服務區進行重點巡查,確保“三返”期間高速公路的安全暢通。

高速執法三隊隊員施救因發動機過熱的客車。

公運執法二隊在溫州動車站計程車上客點檢查疫情防控情況

公運執法二隊對主要縣鄉公路進行檢查,現場監督未拆除的卡點

港航執法一隊落實安瀾碼頭防控工作各項措施,確保渡口運作安全有序。

開展交通秩序專項整治 保障交運市場有序運作

執法隊駐點開展高速公路服務區客運秩序專項整治行動,對7座以上客運車輛、違規上下客和站外組客,服務區周邊區域存在的客運無證經營違法行為進行整治。在機場開展非法營運整治,加強各執法隊轄區內七座以上客車非法營運檢查力度,並提醒計程車、網約車駕駛員要佩戴口罩,車輛要及時消毒。開放處罰窗口,及時做好投訴件的處理和回復。(李葉)

在永嘉服務區駐點開展高速公路服務區客運秩序專項整治行動

在機場開展非法營運整治

高速公路執法三隊開展7座以上客車違規經營行為專項檢查

對超限貨車車進行勸返

計程車駕駛員無健康碼從事經營,執法人員緊急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