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補貼,政企合力!溫州首單“復工復産綜合防疫險”落地文成

時間:2020-02-26 14:20:5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林迎穎 韓晨曦

為了抓好復工復産“第一要務”,促使企業復工復産駛上“快車道”,2月24日,由地方財政補貼的溫州市首張“復工復産企業疫情防控綜合保險”落地文成縣,第一批共有161家企業參保,涉及人員超1萬。這是溫州出臺各類金融助企政策後的又一創新之舉,也是幫助小微企業復工復産、共渡難關的重要幫扶舉措。‍

“解決了企業後顧之憂,接下來可以安心安排工期,全心全意投入生産了。”當天,浙江德卡控制閥儀錶有限公司總經理康健拿到了全市首張復工復産企業疫情防控綜合保險後開心地説,“目前企業已經實現了90%以上的復工,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延遲了開工,但希望接下來加把勁,把産能追上來。”

企業有序復工是溫州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隨著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步落實,企業復工受到不同程度地延遲。當前溫州市工作重心正從以疫情防控為主向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兼顧轉變,如何應對“防疫情、保復産”的雙重考驗成為當前企業面臨的最突出問題。

2月21日,文成縣率先出臺《關於增加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援中小企業共渡難關到惠企條款的通知》文件。在市縣兩級金融辦及溫州銀保監分局的全力支援和精心指導下,人保財險文成支公司率先設計出臺復工復産企業疫情防控綜合保險,該保險由人保財險、太平洋産險和中國人壽三家保險公司組成共保體,重點保障復工復産企業因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進行封閉或隔離所導致的企業停工損失、員工工資及隔離費用支出。根據文成縣政策,該縣財政給予60%保費補貼,企業自擔40%,賠償限額高達1000萬,其中因僱員被隔離造成的損失,每人可最高獲賠9000元;確診的病例每人可最高獲賠18000元;發生疫情病亡每人最高賠償30萬元。‍

下一步,該險種將在全市各地逐步推廣,為各類企業復工保駕護航。(林迎穎 韓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