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執法“新人” 交出“疫考”漂亮答卷

時間:2020-02-24 14:36:3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張昉 辛溫舟

“父母和兒子都好,夜裏冷,戴好口罩穿好防寒外套。”看著妻子發來的簡短微信,溫州市交通執法人李睿覺得心裏暖暖的,身上也不怎麼寒冷了。

李睿是一名去年10月才正式加入港航執法三隊的“新兵”,但他已在沒有硝煙的交通防疫戰場上奮戰了近一個月。今年春節期間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僅為2020庚子年抹上了一道沉鬱的灰色陰霾,也讓初入港航執法隊伍的李睿面臨一場不得不上的“疫考”。

接到全隊緊急返崗通知後,曾經李睿也有過一絲猶豫:父母年邁,愛人又要參與防疫物資調配工作,2歲稚子無人照看。但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剎那間的猶豫之後,李睿還是立即遵守隊內安排,加入溫州高速公路值守的一線防疫隊伍。“防疫戰當前,交通陣線又是防疫前線,只能讓家裏老人照看孩子了,相比起馳援武漢的‘逆行者’,我們只是盡了黨員應盡之力。”李睿説。

除了在高速前線輪班值守,排查管控進出車輛和人員,李睿作為港航執法人員,更是守好本職,緊抓水上巡邏排查,嚴格督促涉運企業做好防疫工作,牢守水路運輸防護網。同時,又因身任綜合辦副主任一職,為保證“戰疫”緊急時期隊內體系運作高效有序,他必須時刻關注防疫資訊,上傳下達政策指示,統計檢閱檢查數據,溝通確認值班安排……這幾乎佔掉了他所有的時間。結束夜班值守回家時,妻子已早早回到工作崗位,而當妻子結束工作回家時,他仍在高速扎口執勤。

“我是一名共産黨員,也是隊內的年輕力量,只要疫情不退,我們就堅守崗位不散。”李睿説。這位基層黨員以實際行動,充分詮釋了共産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無私奉獻精神。(張昉 辛溫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