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戰“疫”行動 |堅守“疫”線的那一抹交通“藍”

時間:2020-02-14 14:11:08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張慧

在2020年這個與眾不同的春節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戰役全面打響。有那麼一支隊伍,自戰“疫”打響後主動擔當、不怕危險,始終衝鋒在一線,生動詮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他們是堅守“疫”線的交通“藍”——溫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公路與運輸執法一隊。

積極防控衝在前

初心和使命不能只留在口頭,而要看實際行動。面對疫情,公運執法一隊積極行動,隊內黨員幹部紛紛請戰,衝鋒在前——他們有日日靠前指揮的隊長葉波、舍小家為大家親自帶隊的副隊長馬術華、哪需要就往哪趕的綜合辦主任周兆超、不顧自己家庭卻把後勤工作做的無微不至的副主任林海靜、“對得起胸前的黨徽”的三中隊副中隊長周兆澤、用行動踐行承諾的四中隊副中隊長戴小戈、“靠前站我先上”的鏗鏘玫瑰一中隊隊員潘克漫……他們毅然決然成為“逆行者”中的一員,齊心聚力,共同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聯防聯控保安暢

疫情爆發後,公運執法一隊聯合衛健、公安、屬地街道等部門,在溫州西高速口、溫州東高速口和國省道等卡口,根據統一部署實行,24小時輪班開展車輛引導排查、人員檢測等工作,做到“逢車必查、逢人必測”,確保“不漏一車,不少一人”,全力做好疫情聯防聯控。

同時,公運執法一隊開設“應急出入專車道”,切實保障防疫車輛、防疫工作藥品、醫療器械等防疫應急物資運輸車輛優先通行。截至目前,公運執法一隊共投入交通執法人員136人次,檢查車輛10032輛,檢測司乘人員20932人,發熱人員14人;檢查湖北籍車輛12輛,檢測湖北籍司乘人員34人;開通應急防疫物資綠色通道2條。公運執法一隊用實幹真正踐行“守好一道門,護好一座城”的職責誓言。

專項整治守安全

疫情期間,公運執法一隊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務的基礎上,堅持執法工作標準不降、管理力度不減,加大對所管轄區高速口、火車站、汽車客運站周邊,以及國省道公路執法力量,重點打擊無證營運、站外攬客、不按規定站點停靠、未按規定安裝和使用衛星定位中斷設備等違法違章經營行為,同時對七座以上車輛實行檢查登記,維護正常的道路運輸市場秩序。

除此之外,公運執法一隊還對在溫州老火車站計程車候車點的每位計程車駕駛員和乘客進行體溫測量等防疫防控工作,切實做到專項整治和防疫防控兩不誤,用執法人員的“辛苦指數”提升全市人民的“安全指數”。截至目前,公運執法一隊共投入交通執法人員340人次,檢查7座以上客車車輛數50輛;查獲涉嫌未取得網約車運輸證擅自從事網約車運輸經營案件2起。‍

奮戰在防疫前線的一個個勤奮挺拔的身影,就是一道道靚麗動人的交通“藍”。他們凝心聚力,匯成強大的戰“疫”力量。不管是朝陽未升,還是夕陽已落,他們召之即來,來之能戰,堅定執行,執著堅守。這群最美麗的交通人,正在為打贏這場戰“疫”默默貢獻自己的所有力量。(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