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啟動審批綠色通道 助力企業口罩生産

時間:2020-02-14 12:00:2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施晴雯 林加新 辛溫舟

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針對防疫用品供應緊張的情況,溫州市鹿城區市場監管部門開通抗“疫”審批綠色通道。2月13日下午,該局僅用一小時就審批通過了某醫療器械生産企業的營業執照新辦件。

據了解,為積極參與解決當前疫情防控醫療物資緊缺問題,藤橋鎮董先生擬成立醫療器械生産企業,準備緊急生産口罩等疫情防控相關産品。但是,疫情期間所有政務服務窗口已按照相關文件規定暫時關閉。了解該情況後,鹿城區市場監管局藤橋所按照“特事特辦、即報即辦”原則,停窗口不停服務,主動協助董先生開展企業名稱網上預核準,積極聯繫藤橋鎮政府以及鹿城輕工産業園區管委會,對企業登記註冊的材料準備實施應急審批。同時,鹿城市場監管局藤橋所與行政審批分局迅速進行對接,溝通後續網上審批手續辦理事宜,為企業開通審批“綠色通道”。

經過提前介入、主動服務以及多方協作,從申報材料準備到營業執照頒發僅用了一小時。下一步,鹿城區市場監管局將全程跟進,協助該企業早日投入生産,為疫情防控打好堅實的物資生産供應基礎,為全市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保障。(施晴雯 林加新 辛溫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