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戰“疫”行動│抗擊疫情 巾幗不讓鬚眉!

交通戰“疫”行動│抗擊疫情 巾幗不讓鬚眉!

時間:2020-02-08 16:17:48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胡俊劍 李士展

“誰説女子不如男”。在溫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高速公路執法一隊二中隊有這樣一位女隊員,在日常生活中她是妻子、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是女兒,在疫情防控一線是舍小家顧大家、巾幗不讓鬚眉的交通執法人。

她就是金飛飛。

在接到要到疫情防控一線的通知後,金飛飛服從組織安排,挺身而出到車流量較大的溫州東疫情防控檢查點,投入一線工作。疫情嚴峻,工作繁忙,責任重大。

為了疫情防控工作,為了工作需要,她舍小家顧大家,把自己的兩個孩子和年邁的父母託付給丈夫照看。看到丈夫手忙腳亂地照顧只有3周歲的小兒子和家人,每天精疲力竭,她承受著從未有過的壓力。

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漏一車、不少一人”,她參與24小時輪班值守,累了,與同事輪流到執法車上休息;餓了,簡單吃點泡麵、麵包充饑。

參與溫州東檢查點一線執勤後,她一直住在中隊平陽的站房,每次執勤要從平陽往返溫州東收費站,單程就達44公里。為了避免遲到,她每次都提前兩小時出發。

“做好疫情防控一線工作要緊,這些都不是問題。”金飛飛説。在她看來,為疫情防控一線貢獻力量沒有性別和崗位之分;顧全大局、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是最基本的職業素養。她用實際行動,證明了自己是一個敢打硬仗的交通執法人,亦詮釋了交通執法人不畏困難、敢於擔當的鐵軍精神。(胡俊劍 李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