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交通執法隊:嚴守防線 抗擊大疫 全力保障物資運輸

溫州交通執法隊:嚴守防線 抗擊大疫 全力保障物資運輸

時間:2020-02-06 08:45:4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連政 夏一琪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溫州交通執法隊既是遏制病毒傳播防線的堅守者,又是防控物資運輸供應的保障者。

2月4日,執法隊在執行高速卡口管控“兩查兩問”時,了解到“馳援溫州”公益組織自發採購運往溫州的防疫物資,因為排隊檢查而不能快速高效通行,執法隊立即向衛健部門請示,在公安、交警等各部門協調和幫助下為該組織辦理了通行證件,2月5日,執法隊主動到府將通行證件交到公益組織負責人手中。同時,執法隊還成立了應急志願服務隊,利用輪班休息空檔積極協助該組織搬運物資。

自溫州市委市政府決定在全市全面實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25條”緊急措施以來,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逐條對照制定落實舉措,織密交通防控網,以鐵的紀律貫徹落實。一線執法隊員對高速卡口所有車輛嚴格實行24小時晝夜值守執勤開展“兩查兩問”排查工作,確保“不漏一車、不少一人”;加強機場、動車站、客運站、碼頭等重點站場監督管理,嚴格查處非法運營車輛;此外交通執法隊通過採取路面嚴查和電子圍欄監管的方法,加強對省市縣客運班線停運情況的監管,確保疫情期間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連政 夏一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