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官網8月4日公佈,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科研誠信建設的若干意見》《關於進一步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的意見》精神,適應新形勢下科研誠信和作風學風建設工作需求,切實踐行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要求,中國科研誠信網(以下簡稱“誠信網”)改版完成,于2021年7月30日正式上線運作。

                                             (截圖自科技部官網)

科技部指出,誠信網是發佈科研誠信和作風學風政務資訊,褒揚誠信、懲戒失信、開展宣傳教育的重要窗口,是服務科研一線的重要陣地。新版誠信網在舊版基礎上,對網站整體風格、欄目佈局等進行改版,設置“科技要聞”“政策法規”“部門動態”“地方實踐”“宣傳培訓”“他山之石”“案件通報”7個一級欄目框架,集政策服務、資訊發佈、專題學習、經驗交流、警示教育等功能于一體。

科技部表示,科技部科技經費監管服務中心將加強誠信網的建設、管理、運作和維護,主動服務科技界,及時發佈科研誠信和作風學風建設有關政策制度、經驗做法,通報相關案件等,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科研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