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下午,寶坻區召開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天津市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深入分析面臨的形勢,就堅決落實“四鐵”和“六必”要求,強化全區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動。寶坻區委書記殷向傑,區委副書記、區長毛勁松,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劉程彥,區委常委、區委辦公室主任李強,副區長陳秀華、王輝、王智東出席。

殷向傑在講話中指出,人命關天,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正確處理安全和發展的關係,出重拳、下猛藥、用重典,堅決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全力護佑群眾生命和寶坻平安。

殷向傑強調,把好安全生産關口,必須堅決橫起鐵心,在繼續踐行“産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理念、與時俱進優化為企服務的同時,真正橫下一條心,對安全生産實行最嚴格治理,“寧聽罵聲、不聽哭聲”。必須堅決樹起鐵規,引導市場主體把“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作為鐵規則、硬約束,執行最嚴格的安全生産制度、標準、流程,做到安全排查到位、隱患整改到位、基礎投入到位、培訓教育到位。必須堅決亮出鐵腕,大力倡導“松是害、嚴是愛”,牢牢扭住安全生産責任這個“牛鼻子”,從嚴監督、從嚴管理、從嚴執法。必須堅決板起鐵面,對破紅線、越雷池的市場主體和不作為、不擔當的公職人員,要鐵面無情、堅決亮劍、嚴肅問責,以此為廣大群眾和寶坻發展提供安全保障。

毛勁松傳達了全市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劉程彥主持會議,並通報了寶坻區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區住房建設委、區城市管理委、消防救援支隊負責同志作了工作彙報。天津京寶置地有限公司、新興津寶燃氣(天津)有限公司、天恒塗料有限公司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全區70家重點企業負責同志和區相關職能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街鎮、寶坻經濟開發區負責同志和各自轄區重點企業負責同志,區應急管理局機關全體幹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寶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