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天津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以來,天津公安機關加大對各類經濟犯罪的打擊力度,截至8月底,天津全市經偵系統共破案11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400余人,挽回經濟損失3.7億多元。

8日下午,天津市公安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服務經濟發展新聞通氣會。會上,天津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副總隊長王寶鎖表示,今年以來,在依法打擊各類經濟犯罪的同時,他們更加注重預防,將每月第二周的週五定為防範經濟犯罪預警服務平臺“企業服務日”,由經偵總隊民警會同天津市工商聯有關工作人員,面向天津全市商會、協會、民營企業開展法律諮詢服務活動,活動目前已開展8次,現場累計收集諮詢問題71件,逐一核查後落實解決。

據了解,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今年以來,天津公安機關各有關部門均採取了更為精準的服務舉措。如天津市公安局指揮部行政審批處深入落實“網上辦”“承諾辦”等政務服務新理念,開展“不見面審批”104.4萬件;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總隊為外籍人員線上解決疑難問題500余件,惠及外籍人員1.3萬名;天津市公安局內保總隊發揮“一企一警”工作優勢,與3.2萬家企業建立了安全隨訪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