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天津舉行“品質月”暨第四屆天津品質獎評選活動啟動儀式。今年“品質月”期間,天津市品質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天津全市26個部門組織開展66項主題宣傳活動,覆蓋産品、工程和服務品質領域。

“品質月”活動是每年9月在全國範圍內廣泛開展的一項群眾性品質活動,是增強全民品質意識,統籌推進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活動平臺。

在天津,今年“品質月”主要活動將聚焦品質主題宣傳、品質提升、強化品質安全責任落實、加強民生保障、幫扶企業渡難關、助力決戰脫貧攻堅六方面。

在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品質月”活動的同時,第四屆天津品質獎評選工作也將啟動並有序推進。天津品質獎每兩年評選一次,已開展3屆評選工作,共有19家優秀企業獲此榮譽。

下一步,天津市品質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還將進一步廣泛調研、加強宣傳培訓,鼓勵引導優秀企業和個人踴躍參與第四屆天津品質獎的競逐,讓更多代表天津市形象的品質標桿集體和個人脫穎而出,更好地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助力天津經濟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