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青島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烹飪實訓樓啟用暨烹飪實訓課開課儀式,學院黨委書記李達和副院長商士海共同為烹飪實訓課開課,黨委副書記王鑫致辭,紀委書記姜玲玲、副院長宮恩龍、副院長于宏剛參加儀式。

建設烹飪實訓樓是學院“十三五”規劃建設內容,是基於學院實訓教學條件現狀,為促進烹飪類專業發展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經過有關處室、承建方等通力配合,建成了集“人才培養、技能鑒定、社會服務、技能大賽、國際交流、名師工程”六位一體的烹飪綜合實訓中心。隨著“雙高計劃”的實施,學院向著建設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酒店業全科型職業教育品牌的目標大步前行,烹飪學院將依託實訓樓開展專業建設、校企合作、國際交流、社會服務,人才培養品質將迎來新一輪的飛速發展。

烹飪學院副院長王志興介紹了實訓大樓功能佈局及復課情況,表示將以學院“雙高計劃”建設為契機,求真務實、擔當前行,打造烹飪類職業教育的旗幟。儀式上,與會人員觀看了烹飪實訓樓宣傳片,同學們合唱烹飪禮儀歌。

烹飪類專業是學院的龍頭專業,始建於1958年,是全國最早開展烹飪教育的5所院校之一,至今已有63年的歷史,專業建設取得了一大批國家級標誌性成果,連續六年在全省高職專業評估中保持第一位,累計獲得7項全國職業技能大賽金牌。為實現烹飪類專業發展,保持國內優勢地位,需要進一步加大對烹飪類專業建設的投入,持續改善其實訓教學條件。2016年,學院啟動了烹飪實訓樓建設項目,2018年8月20日正式動工,2019年底完成竣工驗收、設備安裝並投入使用。烹飪實訓樓建築面積9600平方米,建有中餐、西餐、面點等各類實訓室,同時建有原料庫、多媒體教室,具備國內先進水準,將極大促進烹飪類專業高品質發展。

學院總務處和烹飪學院相關人員、學生代表參加儀式。(供稿:青島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