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白銀市藍天救援隊在白銀市萬盛大酒店召開成立大會,白銀隊自2016年7月至2020年4月,從籌備到正式註冊成立近四年來,通過隊伍發起人和眾多優秀志願者的共同努力,使自身快速形成了戰鬥力,近年來,隊員通過不斷的學習與進步,至今已在白銀市各地進行了多次的水域救援、人員走失、洪澇災害等救援任務,並參與了臨夏東鄉洪澇災害、蘭海重大交通事故等重要救援任務,在任務中隊員表現出色,受到了當地群眾、政府單位的一致好評,並堅持以少説多做默默奉獻的志願者精神最終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和認可,白銀市委宣傳部、應急管理局、民政局、市公安局,團市委、文明辦、教育局、消防支隊、地震局、氣象局、區縣等單位出席了會議;同時參加會議的還有愛心企業、公益協會和遠到而來的藍天兄弟單位。同在藍天下,攜手為公益!

白銀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趙成輝與共青團白銀區委書記郝傑為白銀市藍天救援隊揭牌。

白銀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趙成輝在大會上致辭講話,肯定了白銀市藍天救援隊,他説:“白銀市藍天救援隊自2016年7月籌建以來,始終是我市公益服務、應急救援戰線上一支不可替代的專業隊伍,希望你們不忘初心、苦練本領,確保能在最短時間內開展救援;同時加強安全知識宣傳,將安全知識傳播到校園、鄉鎮社區街道等每一處,提高全民安全意識,減少不必要的災難發生;努力加強隊伍建設,為政府分擔,為社會出力,打造一支勇擔當、敢付出、正能量的藍天志願救援隊伍。切實增強群眾防範意識;加強練兵,不斷提高隊伍專業技能;規範運作,引領全社會公益事業健康發展。”

會議中,2020年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藍天救援甘肅、寧夏品牌督導官,甘肅藍天救援隊理事長、隊長於若飛號召聚集在藍天救援志願服務的旗幟下,大力弘揚“人道、志願、專業、開放”的藍天志願精神,積極踐行“少説多做、默默奉獻”的藍天隊訓,以更高遠的目標、更加拓展的視野、更加有效的行動,進一步推動藍天救援志願服務工作走向標準化、規範化、專業化、國際化,並正式授《白銀市藍天救援隊隊旗》。

白銀市藍天救援隊隊長張龍,在大會中做自隊伍籌備期間所做的工作彙報,並積極響應政府號召,秉承藍天救援理念,加強自身能力建設,努力打造成為一支“政治可靠、訓練有素、招之能來、來之能戰”的應急救援隊伍;成為政府應急的好幫手,在災難來臨時,竭盡所能的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産安全,弘揚藍天救援隊“人道、博愛、奉獻”的志願精神。(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