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下午,鉛山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永誠一行到縣衛健委,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專題調研座談。縣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王麗芳,委機關在家領導班子成員,縣疾控中心主任黃永進,縣人民醫院院長楊志平等參加座談會。

座談會上,黃永誠詳細詢問了縣衛健委疫情防控衛生應急值班、應急物資、檢測儀器設備、飲水安全及當前常態化防控工作的具體措施等方面問題,認真聽取了縣衛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具體落實情況。調研組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全縣衛生健康系統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黃永誠説,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已進入常態化管理,各項防控工作還是要做實做細,他指出,縣人民醫院是我縣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的主陣地,但在硬體設施、資源配置等方面還存在薄弱環節。下一步要加強縣人民醫院傳染科基礎設施和醫療救治能力建設,強化縣人民醫院救治力量,增強主陣地、打贏阻擊戰。他強調,要做好縣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的後勤保障,結合應急病房建設,進一步提升縣人民醫院傳染科的硬體水準,提升醫療救治能力。衛生健康部門要做好醫療救治應急預案,科學應對患者救治中遇到的重大突發問題,努力做到有備無患。

王麗芳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為做好全縣衛健系統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縣衛健委第一時間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分成綜合協調組、衛生監督組、疫情監測組、醫療救治組、應急物資保障組、健康宣傳組、防控督導組等7個組有序工作。在抗擊疫情期間,防護物資緊缺情況下,縣廣大醫務工作者主動請纓,義無反顧衝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馳援武漢,不畏艱險,逆行向前。她強調,我國疫情防控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但國際疫情持續蔓延,防範疫情輸入壓力不斷加大,在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中,衛健系統依然要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網,強化責任,細化措施,始終把鉛山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

參會人員就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及具體落實的防控措施作了具體彙報。(供稿:鉛山縣衛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