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淄博市桓臺縣公安局索鎮派出所民警經過40小時的連續工作,破獲一起入室盜竊案。6月10日早上6時,在桓臺縣索鎮經營超市的耿女士在睡夢中被敲門聲吵醒,起床打開門,是鄰居張先生。張先生催促道:“趕緊去你家超市看看吧,門咋開著呢?”。耿女士趕緊來超市查看,發現超市大門和裏面的鋁合金門都被翹了,經過清點物品,價值15000元的香煙和價值4000的物品被盜。耿女士立即報警。

接警後,索鎮派出所民警對現場進行勘察,同時調取周邊視頻監控,發現犯罪嫌疑人為三名男子,駕駛一輛黑色轎車。由於作案時間是夜間淩晨,監控中三人的體貌特徵不清晰,民警遂對車輛進行布控。經過布控,發現該車經常在起鳳鎮某村出入,隨後民警立即對該村進行走訪調查。通過工作確認該車輛為鞏某所有。6月12日,民警對鞏某家進行突擊檢查,結果在二樓北側房間內發現被盜物品,同時將鞏某抓獲。

經詢問,鞏某對盜竊超市一事供認不諱,同時交代,與他一起作案的兩名男子為楊某、李某。6月12日晚,三人一起吃飯喝酒,酒後回家途中路過耿女士的超市,心生歹意,對超市進行盜竊。目前,鞏某已刑事拘留,楊某、李某正在全力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