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壁挂——沙溝村壁挂公路峽溝,位於太行深山的溝岔峽谷中,當地有著“十里峽溝不見天”之稱,位於邢臺市沙河柴關鄉以西,距離邢臺市區約80公里。在峽谷中有一水庫,因在峽溝村而命名為峽溝水庫,是當地旅遊線上的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峽溝,多由紅色沙石岩構成,遠遠望去,酷似丹霞地貌,但峽溝實屬“嶂石岩地貌”。

                                                      沙溝村壁挂公路峽溝  

       最美峽谷——桑幹河大峽谷生態旅遊區位於華夏民族發祥地桑幹河流域——河北省宣化縣最南部王家灣鄉,距宣化56公里,西臨泥河灣古人類遺址,東接涿鹿黃帝城,北臨千年古剎柏林寺。

                                                        桑幹河大峽谷

       最美洞穴——崆山白雲洞  以觀光遊覽為特色的崆山白雲洞,發育在古生界寒武係灰岩中,洞穴觀賞面積4200平方米,遊線全長2300米。奇絕密集景觀達200多處,洞內橫天一枝、玉簪對寶瓶等“六絕”為國內罕見,被國內外洞穴專家譽為“地下岩溶博物館”、“世界喀斯特風景洞穴世博園”。

                                                            崆山白雲洞

       最美古村——綠水池村  河北沙河市柴關鄉有一處未被世人打擾的隱世風情,深山一地,景如墨畫,像世外桃源的一場夢境,山巒、梯田;靜怡、拙樸;那麼靜,那麼美。在綠水池村,撫摸時光深處的沉默。

                                                           綠水池村

       最美天路——草原天路西起張北縣野狐嶺東至崇禮縣樺皮嶺,全長132km,寬4-5米,柏油路面。該路沿線分佈有古長城遺址、蘇蒙聯軍烈士陵園、樺皮嶺、岩片山、大圪垯石柱群、成片的風車群等大量人文、生態和地質旅遊景觀。

                                                          草原天路

       最美瀑布——天生橋瀑布群在阜平縣城西南30多公里處百草坨東側,分佈著九個大瀑布,一座天然形成的橋梁,被專家鑒定為中國北方最大的瀑布群和由變質岩形成的中國最大的天生橋。

                                                       天生橋瀑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