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搶抓農時西安東大街道新建75畝蔬菜大棚播種忙

正是春耕好時節,走進西安高新區東大街道慶鎮村和太平河村,新建的75畝蔬菜大棚格外醒目。大棚內,菜農們正搶抓農時,鼓足幹勁播種蔬菜,一派忙碌景象。

“在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的情況下,穩步恢復生産生活秩序、保障好群眾生産生活至關重要,”東大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此,街道結合實際發展情況,在轄區慶鎮村和太平河村新建75畝蔬菜大棚,在幫助農戶守住“菜園子”同時,全力保供群眾“菜籃子”。

據介紹,2月中旬75畝蔬菜大棚開工建設,目前已完成了大棚搭建、打井等工作。為抓住春耕的有利時機,東大街道與兩村協商後,決定將配套設施建設和蔬菜播種同時進行,目前,蔬菜播種工作正有序進行中。

慶鎮村黨支部書記楊軍善説,“我們村的50畝新建大棚裏,已經陸續種下8.5畝的蓮花白和西葫蘆,兩個月後就有新鮮的蔬菜吃了”。“太平河村新建了25畝蔬菜大棚,目前已播種菠菜、小青菜5畝,”太平河村黨支部書記楊彥波表示,這些蔬菜大棚解決了部分群眾的就業問題,也為農民增加了一個新的創收渠道,讓疫情過後的生活更有保障。

東大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轄區蔬菜大棚的建設,不僅為群眾增加了生産生活的信心,也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的雙勝利增添了動力。“下半年我們還將新建一百餘畝的草莓大棚,進一步促進農戶增收,保障市場供給。”(當地供稿 于秋瑾 楊洪超)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搶抓農時西安東大街道新建75畝蔬菜大棚播種忙)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