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復工復産有措施西安曲江新區産業園出新招

企業復工復産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也是疫情防控工作順利開展的保障。這些天隨著疫情形勢的不斷向好,西安曲江新區各大産業園已經陸續開始復工。為確保園區內的公共安全,各園區積極採取人員管控、環境消毒、疫情宣傳等措施,為社會經濟的正常發展築起了一道堅實的防護網。

大西網際網路産業園

為了有效防控疫情,加快引導入區企業科學有序復工復産,大西産業園統籌兼顧、週密部署,切實做好疫情防控與推進企業復工復産兩手抓。園區每日對已復工企業員工進行測量體溫、登記資訊等健康監控,並積極落實西安“一碼通”的使用。

園區企業辦公區域保持通風、關閉暖風,人員較多的辦公室增加開窗通風次數。採購充足的口罩、額溫槍、消毒酒精等物資並且每日由專人對企業門前、公共衛生間、洗手池等公共區域及相關物品進行細緻消殺,保障每一位入園人的安全。

西影·電影圈子

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有序復工,西影·電影圈子始終把園區安全放在首位,結合園區企業實際,科學有序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紮實做好園區和企業復工各項工作。儲備充足的防疫裝備和物資,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標準進行消毒,員工每日在進入園區前工作人員會對其篩查體溫和登記健康狀況,不斷排查和清除疫情防控隱患。

曲江369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基地

曲江369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基地制定了一系列防疫管理辦法。每日三次定時消殺、分時段抽查企業消殺工作,確保園區及企業人員的安全,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曲江369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基地在出入口設置了專用的排隊通道,為了避免人員聚集,園區實行錯峰上下班,在5F-15F的企業員工,需早上9:00前進入上班,下午18:00前下班;16F-26F的企業員工需早上9:00後進入上班,下午18:00後下班。企業如遇加班,需要提前于當日下午17點前報備加班時間至園區運營管理中心。

曲江369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基地集中訂餐、獨立分餐,並鼓勵企業員工自帶食具,分批錯時用餐;就餐時相互保持1米以上距離,極大地減少了扎堆就餐時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華商傳媒文化産業園

進入3月,企業復工復産人員增多,為了提高檢測效率、節省人力、降低交叉感染風險,華商傳媒文化産業園正式啟用紅外熱成像體溫篩選查詢資訊系統,助力園區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 據悉該系統由紅外體溫檢測攝像頭、體感黑体、移動雲網路等設備組成。具有非接觸快速測溫篩查、異常用戶自動報警等特點,可有效解決傳統體溫檢測耗時長、效率低、風險大等問題。

紅外熱成像體溫篩選查詢資訊系統在園區的投入使用,將快速有效對復工返回人員進行篩查,將疫情風險降到最低,做到長久有效防控疫情。

伴隨著企業的復工復産,活力曲江又將重現。同時,曲江新區也將會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産中所遇到的難題,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迎來春天的希望。(曲江新區)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復工復産有措施西安曲江新區産業園出新招)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