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不負春光 搶抓時機 西安經開區著力打造綠色城市肌理

今年開春以來,西安經開區城管局在將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的基礎上,組織綠化養護單位全面開展區域綠化養護工作,保證疫情防控和綠化工作雙到位。3月12日,第42個植樹節來臨之際,經開區養護人員抓緊時機實施春季補栽項目。打造別具一格的新景觀、新綠化街區,扮靚城市環境。

春伊始 護綠忙

3月12日,在北客站以北的文景路、尚稷路上,10多名帶著口罩、手套的工作人員在專業技術人員指導下,正有條不紊的栽種綠籬等苗木。工作人員介紹説,這是他們正在實施的春季補栽項目,通過補栽草坪、綠籬,提升北客站周邊立體綠化水準,給出行的市民旅客帶來美的享受。

為切實做好綠化工作,經開區結合本區街路、公園、廣場、綠地等地形地貌,研究設計了具有特色的城市綠化景觀,層次多、樹種豐富,讓綠化和城區底蘊充分融合,不斷提高經開區區域內綠化景觀效果。今年,除積極完成春季補栽項目外,經開區城管局還組織人員在全區89個街邊公共衛生間週邊種植攀緣植物,目前已栽植約350株淩霄、3200株爬墻虎,不斷扮靚城市環境。同時配合地鐵、綜合管廊佔地綠化遷移工作,分批實施,最大程度地實現苗木“就地消化”和道路補栽再利用,有效保護了城市綠化資源,累計節省綠化投資約150余萬元。

提到經開區的變化,許多市民表示,現在一齣門就能看到公園,街道上也處處都是綠植,心裏特別敞亮。

綠色基調,彰顯發展新理念

在綠化管護工作上,經開區的綠化決策者和設計者們,一直堅持一個理念——讓綠化承載文化責任,按照“綠化、美化、文化”的建設思路,深入挖掘經開元素,打造別具一格的新景觀、新綠化街區。

吉利西安項目周邊道路綠化建設工程,就是經開區正致力打造的極具現代工業氣息的特色産業綠地,該工程為吉利西安項目周邊配套工程,總長9.1公里,建設面積約41.9萬平方米。在綠化項目建設過程中,經開區城管局謹遵“生態、大氣、簡約”原則,通過景觀小品、灌木、綠道的點綴,烘托商圈的商業氛圍,體現了經開區“以産帶城、以城促産、産城融合”的發展思路。

現如今,在經開城管人的不懈努力下,經開區道路景觀已交織形成綠色網狀系統,城市生態環境和品質逐步提升。(通訊員 王琨)

來源:陜西傳媒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不負春光 搶抓時機 西安經開區著力打造綠色城市肌理)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