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倡導守法經營鼓勵消費監督共建誠信高新

食藥監高新分局開展3·15主題活動

日前,據了解,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期間,食藥監高新分局立足疫情防控,服務企業復工復産,圍繞“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題活動,全面安排部署相關工作及各項宣傳活動。倡導經營者守法經營,鼓勵引導消費者積極參與消費監督,共同推動消費環境改善,營造安全放心消費環境,共建誠信高新。

凈化消費環境 維護市場秩序

著力推進消費維權調查活動,配合相關單位集中銷毀假冒偽劣商品。食藥監高新分局用心傾聽消費者心聲,了解社會關切、共同維權等相關領域的需求和建議,推動維權工作更好地開展。對前期各類專項行動中查處的假冒偽劣商品進行集中銷毀,廣泛宣傳打假治劣成果,震懾違法犯罪行為。同時積極做好投訴舉報工作。針對“3·15 ”期間投訴舉報多的情況,安排人員做好應急值守和處置工作,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及時有效化解消費糾紛。

疫情防控期間,食藥監高新分局進一步加強重點領域監管,加強食品、藥品、醫療器械等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全力服務企業復産復工。同時,深入開展安全生産隱患排查,野生動物違規交易及非法制售防護用品等專項檢查。推進年報公示工作強化信用監管,加大各類消費市場檢查和懲處力度,凈化消費環境,維護市場秩序,確保“安全經營、品質不降、供應不斷”。

廣泛運用新媒體平臺開展宣傳活動

為了多角度營造強勁聲勢,增強消費者維權意識,今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食藥監高新分局廣泛運用新媒體平臺開展宣傳活動。將線上宣傳作為主要陣地,在使用廣播、電視、報紙等傳統媒體的基礎上,同步運用微信、微網志、抖音等網路傳媒全方位開展系列宣傳,徵集消費維權線索、發佈市場監管戰“疫”小視頻、公益發聲、消費警示、維權知識、案例警示、曝光臺,發佈消費維權典型案例和違法違規典型案例。同時,緊密結合疫情防控、服務企業復工復産、黨員志願活動、全國文明城市整改創建、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等相關工作,深入開展“送法走訪基層”宣傳活動。

下一步,食藥監高新分局還將繼續加大監管力度,把消費維權和日常監管有機結合,全面落實天天3·15,凝聚你我力量,以實際行動規範市場經營秩序,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當地供稿 楊坤)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倡導守法經營鼓勵消費監督共建誠信高新)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