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餐飲消費被燙傷酒樓補償近2萬元

1月10日,福建省漳州市市場監管局通報一起酒樓消費糾紛案例。漳州市薌城區一家酒樓因不慎燙傷顧客,除支付首期醫療費外,另行補償顧客19999元。

2019年4月23日,外地遊客徐女士在漳州市薌城區一家酒樓就餐時,一名服務生用托盤裝著4杯剛燒開的開水,經過徐女士身旁時,不慎全部潑到徐女士身上,導致徐女士兩條大腿以及右肩嚴重燙傷。送診後,酒樓僅在先期支付首期500元治療費,徐女士自付了後期的2500元的醫藥費。由於徐女士是外地遊客,此次事故不僅導致其肢體行動受限,也影響了後期行程。徐女士要求該酒樓賠償醫療費、誤工費等各種費用合計7萬元,但酒樓方面只肯一次性賠1萬元以內。雙方爭議不休,一直沒有結果。

無奈之下,2019年5月15日,徐女士撥打漳州市12315熱線投訴電話,請求協助維權。接訴後,漳州市薌城區12315工作人員通過電話與雙方聯繫,分別於2019年5月16日和2019年5月19日兩次約雙方至12315工作臺現場進行調解。

薌城區12315工作人員指出,依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第十八條、第四十條規定,消費者在購買、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務時享有人身、財産安全不受損害的權利。同時經營者也有義務保證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符合保障人身、財産安全的要求。該案因服務員的過錯導致消費者人身損害,理應由酒樓方面承擔相應的責任。最終,經調解,雙方達成一致,由該酒樓一次性補償給徐女士19999元,消費者現已收到現金補償款。

漳州市場監管部門提醒餐飲企業,要規範餐飲服務,加強培訓教育,嚴防出現類似意外事件。記者 張文章

來源:中國消費者報·中國消費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餐飲消費被燙傷酒樓補償近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