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高新魚化街道三級防控體系築起社區安全屏障

為了迅速有效抗擊疫情,連日來,魚化寨街道統一部署,充分調配人員力量,建立社區三級防控體系,形成了以街道統領、社區協調、黨小組實施、樓棟長居民群眾積極響應的工作模式,進一步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形成黨員衝鋒在前,群眾齊頭並進良好工作格局。

據了解,魚化寨街道以社區黨支部(一級)為核心,充分發揮社區、社會組織、社會工作聯動機制協同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切實做好疫情監測、資訊報送、宣傳教育、環境整治、困難幫扶等工作。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建立和鞏固抗擊疫情的強大“紅色陣地”。

在防控體系中,小區黨小組(二級)和各樓棟單元中的黨員(三級)有著承上啟下的作用。通過組織居民小組長、樓門棟長、單元長、物業服務企業和志願者等成員,對居民院落(樓、門、棟)、小區、駐地單位、商業企業等進行細緻摸排。同時,加強社區間資訊溝通,實現社區間人口流動資訊及時、有效銜接,引導社區居民運用社區資訊平臺反饋個人健康資訊。

自疫情發生以來,魚化寨街道黨員幹部、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始終默默無聞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為社區居民築起一道道安全屏障。截至目前,魚化寨街道已在13個居民小區,設立一級指揮長2個,二級片區長13個,三級樓棟長154個。其中黨員122人,共涵蓋居民戶數16887戶,居民人數52530人,實現了疫情防控全覆蓋。(楊坤)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西安高新魚化街道三級防控體系築起社區安全屏障)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