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四道“春景”扮靚美麗高新

百草萌芽,萬物復蘇。一間間廠房內,機器開始運轉;一個個工地上,施工機械開始作業;一座座公園裏,開始有人踏春賞景……當疫情漸穩,春意漸濃,高新區開始“動”起來,用堅定而穩健的步伐,迎接春日。

灃惠綠道開啟騎行之旅

綠道是什麼?

綠道是能讓小朋友一圓單車騎行夢的綠色空間,綠道是綠道是環繞城市的一個綠色花環,綠道是每天晚飯後家人可以比肩散步的綠色天地,綠道是供行人進入的開放式綠色廊道。

春日晴好,做好防護措施的市民可以在灃河綠道來一場騎行之旅,這個季節,綠道旁的小花小草已經展露頭角,在黃昏時分開啟一場騎行之旅,邂逅美麗的落日景觀,在騎行旅途中,感受一片春意。

灃河梁家灘生態公園春意濃

西安國際社區位於西安市主城區西南,灃河自南向北從區域中心流過,走進西安國際社區,來到灃河梁家灘濕地公園看春意正濃。

這裡有寬廣的草甸、齊整規範的步道、綿長的河堤、清澈的水質……清晨或傍晚,來到這裡鍛鍊,在野趣盎然的濕地環境,去看看有寬廣的野地,既可以享受自然的清新,又可以享受濕地的美景。

傾聽濕地中悅耳的鳥鳴,看它們或在水塘中散步覓食,或成群飛舞,在春日裏,遠離城市喧囂,走近灃河,體驗大自然。

洨河岸旁放飛風箏

漫步洨河岸邊,春風拂面,早春季節,乍暖還寒,仰望著藍天白雲,在這片城市綠島中,體會鳥語花香,感受春日的氣息。走過蜿蜒曲折的洨河河道,你還可以選擇帶上風箏一起自由奔跑。

將風箏變做天上的樂器,看它在風裏奏出清麗的玄音,還能欣賞到美麗的白雲,它們變化無窮,在天空的大舞臺上,盡顯芳容,讓洨河更富魅力。

寬廣的視野,讓天成為這片綠地的大背景,也讓風箏替你與雲朵肩並肩,俯瞰春回大地。

高新區紅梅綠梅競相爭春

在經歷了一個寒冬後,春天在暖陽中向我們走來。隨著近日天氣回暖,高新區的千余株梅花已經悄然綻放了,紅梅嬌艷明麗,綠梅清雅宜人,千姿百態的花兒相映成趣,散發著春天的氣息。白色的、粉色的、綠色的……

一朵朵梅花爭先恐後俏立在枝頭,生機蓬勃。徜徉其間,清新微甜的花香隨風繚繞,令人心曠神怡。

梅花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走到高新路,西太路,科技二路等路段時,不妨去看看高新區的梅花正紅。

溫馨提示廣大市民朋友,現階段疫情相對平穩,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希望大家繼續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做好個人健康管理,如無必要儘量減少出門,減少人群聚集,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待到疫散花開時,定會遇到春天更美的風景。

來源:西部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四道“春景”扮靚美麗高新)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