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從“左權樣本”看中國精準扶貧的生動實踐

發佈時間: 2017-05-12 10:33: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富根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里長村的老人們在日間照料中心用餐。

扶貧不是一城一地“自掃門前雪”的工作,還需要全社會共同發力。在左權,中央單位的定點幫扶發揮了巨大作用。左權縣委書記王兵表示,2002年以來,左權縣的定點幫扶單位中國外文局在人力、物力和財力上給予了左權極大支援。在寒王鄉,屋頂光伏能幫助貧困戶每年增收7000元;里長村的農家書屋裏,價值5萬餘元的圖書讓孩子們流連忘返;石匣鄉未來將有100畝蔬菜拱棚幫助貧困戶實現更好的生活……這些,都離不開中國外文局的幫助。“自2007年以來,我們選派了10批27名幹部,參與到左權縣的精準扶貧工作。每一年,我們都會因地制宜,因戶制宜,制定精準的扶貧政策。”中國外文局在左權挂職的副縣長王洋介紹道。

在左權扶貧攻堅戰役中發揮關鍵作用的,不僅有執政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還有“全國一盤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政治資源優勢,以及先富幫後富、共同致富的社會主義內涵。

民營經濟在左權的扶貧工作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鱻淼酒莊位於左權縣左權湖畔,輻射帶動周邊群眾種植葡萄,還可以吸納貧困戶在酒莊工作。“周邊貧困戶來這裡勞動,管吃管住,工作一年,一個女工能收入一萬多元,而男工能有兩萬多的工資。”酒莊負責人郝左亮介紹道。左權全縣有17個非公有制企業與17個貧困村進行了結對幫扶,為貧困村安置剩餘勞動力、提供技術培訓,幫助貧困村加快脫貧致富的步伐。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