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從“左權樣本”看中國精準扶貧的生動實踐

發佈時間: 2017-05-12 10:33: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富根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在左權縣每個貧困村裏都挂有脫貧攻堅“作戰圖”。

挂圖作戰,扶貧工作統攬全局

貧困現狀圖、貧困人口致貧原因分析圖、貧困戶脫貧目標任務圖、村級脫貧目標任務圖、村級脫貧攻堅組織保障圖……在左權縣125個貧困村村委會的墻上,都挂有這些“作戰圖”。

貧困地區獨特的地理位置和經濟發展的具體條件,決定了它的發展變化只能是漸進的過程。決戰貧困,左權縣的“打法”是,緊緊抓住精準扶貧精準脫貧這個“牛鼻子”,精準識別貧困人口29717人,堅持以脫貧攻堅作為統攬全縣工作大局的“綱”,綱舉目張,整體謀劃,分佈實施,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五大發展理念為引領,推動社會經濟的全面進步。

巍峨雄偉的太行山脈,曾經是革命勝利的天然屏障,卻一度成為阻斷老區人民致富之路的“貧困大山”,如何讓“貧困大山”變作“金山銀山”?近年來,左權縣充分運用脫貧攻堅帶來的政策、資金資源和體制機制等優勢,加快林業發展步伐,在最大限度讓貧困群眾在參與林業生態建設中得到實惠的同時,為全縣生態文明建設提質增效。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