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從“左權樣本”看中國精準扶貧的生動實踐

發佈時間: 2017-05-12 10:33: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富根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左權縣基層幹部和中央單位幫扶幹部商議脫貧項目。

上下同欲,幫扶隊伍凝心聚力

上下同欲者勝。幹部群眾是脫貧攻堅的重要力量,打贏革命老區的脫貧攻堅戰,既要激發貧困群眾積極性和主動性,更要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貧工作隊”,在實戰中培養鍛鍊幹部。

在左權,有來自各行各業的人群共同為脫貧事業添磚加瓦,他們組成了一支充滿力量的扶貧隊伍,山西省省長樓陽生的扶貧聯繫點就在左權縣,今年4月,他在前往自己的聯繫點調研時表示:擰緊責任螺絲,凝聚各方合力,推動脫貧攻堅政策措施精準落地、精準見效,兌現對人民的莊嚴承諾。

基層幹部是奮鬥在扶貧工作第一線的人,他們解決的是貧困戶們最切身的困難。里長村是左權縣老齡化程度較高的一個村,村委會在縣裏的幫助下建立了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65歲以上的老人可以在這裡解決一日三餐。“現在在食堂就餐的有40個人。如果孩子們都不在家,無法照料,還可以在這裡住宿,中心還有大眾澡堂。”里長村書記宋向林介紹。80歲的老人宋喜榮笑容滿面地説:“一天三頓飯都在食堂吃,不掏錢,得病了還有合作醫療。我們老年人在一起吃飯又熱鬧,又不用麻煩子女,吃完飯打撲克,搞活動,活得挺幸福。”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