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中國 年“味”兒話吉祥|甜甜蜜蜜之步步“糕”升[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2-07 08:49:4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如今,隨著生活日漸富裕,許多在過去只能在年關吃到的美食,也日漸普及,一年四季都出現在餐桌上。但有的美食,例如月餅、粽子等,仍具有較強的時節限制。然而在廣西,粽子也會出現在人們的年夜飯中。

年粽

傳統上,中國人過端午節才吃粽子。而在廣西人看來,粽諧音“中”,年粽則寓意著“年年高中”。大年初一,吃上一口香噴噴的綠豆豬肉粽,會給人帶來一整年的好運。包年粽,是廣西人不忘的過年情懷。

廣西的年粽個大料富,家庭製作的過年祭祖走禮的年粽常常在四、五斤一個,日常食用的小粽子也都在一、二斤以上。而每年春節,常有商家企業舉辦活動,扎制幾百斤的巨型年粽,號稱粽王,在戶外廣場巨鍋烹制招徠遊客。

<   1   2   3   4   5   6   >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