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阿樂、家暴、出軌:莆田養女逃不過的蔑稱和閱歷1/18)

發佈時間:2018-07-17 08:41: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梁瑩菲  |  責任編輯:吳聞達
支援← →鍵翻頁

曹小芹與丈夫在河灘散步,爬上小山,眺望遠方。在認識第二任老實隨和的丈夫之後,曹小芹才感覺自己的人生走上了正軌。


如棄草芥,伶仃半生

春節的煙花照亮了一整片漆黑的田野,也映紅了躲在田野裏曹小芹的臉,那年她七歲,因忍受不了養母的百般虐待而逃出家門。餓了淘水溝裏的剩飯殘羹,睏了睡在別人家的屋檐下,三年間她從莆田忠門鎮走到笏石鎮,與日月荒草為伴,心裏一直呼喚著生母,但這聲呼喚迴響了20多年而從未得到應答。

幾道傷疤仍刻在曹小芹身上,小時候,洗碗摔了盆子,煤燒不起來,家裏沒有打掃乾淨,甚至跟夥伴出去玩,都會招來養母的一頓打。一次她逃跑到別人家,半夜被養母逮回去,頭被生生按進放養鴨子的臟水裏。但任由養母如何變著法子打:用火鉗和荊條打,用油紙燙……曹小芹都不再閃躲求饒,這些苦痛已深深埋在她心裏。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