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在資訊化的局部戰爭中,決勝的關鍵點已不在於裝甲有多“厚”,而在於敵情的高效獲取和火力的精確打擊。隨著裝備的升級換代,陸軍的作戰優勢,不僅體現在越野性能上,還體現在保障支援的力量上。陸軍專家賈曉楠教授認為,合成營是未來戰爭最小的單位也是最重要的作戰力量。中國軍隊改革就是將實現由數量規模型向品質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轉變,而中國陸軍新型作戰力量的建設就是“瘦身”與“強體”並行,“布棋局”與“動棋子”共存。陸軍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一營在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路上積極探索,用實際踐行了陸軍向資訊化轉型,指揮扁平化,結構模組化的目標。

2018年7月27日,陸軍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一營在駐訓點展開實兵實彈演練。圖為新型突擊車對敵進行有效打擊。謝露瑩 攝

2018年7月27日,陸軍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一營在駐訓點展開實兵實彈演練。圖為突擊車戰地偽裝。謝露瑩 攝

中國網軍事8月16日訊(記者 謝露瑩)盛夏的山林裏,濕熱難耐,太陽像冒著毒火,灼燒著一營營長宋恒哲的臉和手臂。

偵察、潛伏、偽裝、機動……

先遣小分隊如壁虎一般,紋絲不動卻又閃現陣前,“敵”人毫無察覺,空氣幾乎凝滯。

又一層熱浪越過射擊工事,宋恒哲果斷下令。很快,支援的空中力量對“敵”實施精確打擊,重錘敲碎了“敵”人的防禦外殼。

該營順勢打出一套“空地結合”的“組合拳”,在武裝直升機的火力掩護下 ,迅速奪控藍軍陣地。

作為全軍首個成建制、成體系完成由傳統步兵向新型合成步兵轉型的營級單位——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一營,在“改革轉型”的道路上,下了“硬功夫”!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