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企業談智慧水務:思想必須走在行動前面

發佈時間:2017-07-24 13:47:40 | 來源:中國水網  | 作者:李曉佳  | 責任編輯:胡俊

實體物理世界和虛擬網路世界融合的時代被稱為“工業4.0”。工業4.0時代背景下,“智慧水務”概念應運而生,在水務行業逐漸成為流行話題。在2017(第二屆)供水高峰論壇上,水視點網創始人高雅麟表示,智慧水務的興起在工業4.0的背景下,對供水行業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是改善供水行業管理理念,以及追求技術變革的有效手段。智慧水務實際上是管理理念的變革,與技術手段的創新。

2016年末,上海證監會《上市公司行業資訊披露指引第十七號—— 水的生産與供應》上市水務企業的漏損率給出了統一的計算公式。高雅麟認為這也從另一個側面反映社會各界對水務企業內部管理的高度關注,這對水務行業來講,是挑戰也是機遇。這也表明對於上市水務企業,公眾不僅僅用資本的視點來關注這個關乎國計民生的行業,更加從內部管理水準、對外服務水準來考察水務行業,提示水務行業要強化對智慧水務的重視。因為智慧水務,這個平臺既是精細化管理的要求,也是提高核心競爭力的重要載體。

智慧水務與很多關鍵詞相伴而生,如大數據、網際網路+等等。這些新技術的不斷出現,給傳統水務行業帶來了哪些衝擊?傳統水務行業準備如何迎接?針對這些話題,論壇現場展開專題對話,深入探討與解析。對話由高雅麟主持,邀請到合肥供水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合肥供水集團”)總經理郭星、廣東粵海水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粵海水務”)副總經理李冬平、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澳門自來水”)副總經理朱偉文、常熟中法水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常熟中法水務”)總經理李陸泗、貴陽北控水務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貴陽北控水務”)總經理石偉,圍繞“智慧水務與供水運營服務新模式探索”話題,展開交流與分享。

blob.png

(左起)水視點網創始人高雅麟;合肥供水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郭星;廣東粵海水務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冬平;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偉文;常熟中法水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陸泗;貴陽北控水務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石偉

1  2  3  4  5  6  7  8  9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