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腦機介面來打《王者榮耀》?

發佈時間:2017-07-20 16:25:56 | 來源:DeepTech深科技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胡俊

“我們所想像的一切,都會變為現實。”

如果問現在最火的遊戲是什麼?相信不少人會答:王者榮耀!

如果問當今什麼技術最接近科幻?那麼答案一定是腦機介面。

想像一下,如果我們通過腦機介面來打王者榮耀呢

把大腦當作玩遊戲的“第小偷”,這是不少遊戲玩家夢寐以求的境界

這個腦洞是不是開得有點大?

其實,腦機介面的發展速度有可能比人們預計得要快。

腦機介面,未來甚至有望實現部分喪失的感知能力再此獲得,比如視覺;還可以將非人類感知能力轉變為人類感知能力,這其實是非常逆天的,比如對於超聲波的感知能力(就像從蝙蝠身上獲取這個能力一樣),再比如感知磁場等,就像擁有了超能力!

腦機介面作為一種全新的控制和交流方式,還可以應用到更廣闊的腦機融合領域,就是所謂的硅基生物和碳基生物的融合,打造超強人類,讓人腦進一步自然延伸。

腦機介面的發展對腦電的機理、腦認知、腦康復、信號處理、模式識別、晶片技術、計算技術等各個領域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人們也會大大加深對大腦的結構和功能的認識。

隨著技術的不斷完善和多學科融合的努力,腦機介面必將逐步應用於現實,造福人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