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舉辦“新時代•青年説”活動 為鄉村青少年送精神年貨

時間:2023-01-29來源 : 中新網廣西作者 : 陳軍

春節前後,北流市“新時代•青年説”系列活動在該市石窩鎮上珍村連續舉辦了五場。活動邀請成功人士和有為青年為回鄉過節的或放假在家的青少年分享成長、成才、成功經驗,為他們送上了不一樣的精神年貨。

1月24日、大年初三晚上,北流市“新時代•青年説”首季活動第五場在石窩鎮上珍村委會會議室舉行。這場活動以座談的方式在輕鬆的氛圍中進行,該村外出創業成功後毅然返回故土帶領村民建設家鄉的村黨委書記李鋒,青年企業家李強、李運富,北流市爐渣資源綜合利用行業協會秘書長、上珍村教育促進會會長陳開輝,結合自身和身邊成功人士的經歷,先後給在場的青少年分享了成長經歷、創業經驗,包括如何樹立信心恒心、敢於擔當、踏實做事、誠實為人,如何提升能力、快速成長、把握機會、實現人生價值等。在場聆聽的青少年也紛紛發言,暢談收穫,希望以後多搞這樣的活動,讓他們不斷吸收積極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通過參加這次活動,我知道了青少年應該做個有自信,有責任擔當的人,同時要腳踏實地,持之以恒,緊跟時代潮流,在這個可為的時代做一個有為的新青年。”高中生林廣娟説。

據悉,北流市“新時代•青年説”系列活動由北流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北流市團委主辦,首季活動由石窩鎮團委和上珍村團支部承辦,上珍村教育促進會協辦。活動在1月18日啟動後,春節期間已經舉辦了五場,成為當地青少年學思踐悟的重要載體和思想交流的平臺。

“我希望通過承辦北流‘新時代•青年説’第一季系列活動,助力家鄉青少年更好地成長,成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北流“新時代•青年説”首季活動組織者之一陳開輝表示。

(責任編輯:沈曄)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