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滄江源——昂賽大峽谷,人與自然和諧的家園……

發佈時間:2023-03-25 19:48:01丨來源:中國網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放眼眺望,天藍、山丹、林碧、草青,一幅幅美麗的畫卷讓旅行者不由得沉醉其中。

【視頻】瀾滄江源——昂賽大峽谷,人與自然和諧的家園……

這裡有純凈的藍天白雲、奔騰的江水、變化多端的丹霞地貌、蔥蘢蓊鬱的崖柏森林,更有機會與珍稀的野生動物不期而遇。放眼眺望,天藍、山丹、林碧、草青,一幅幅美麗的畫卷讓旅行者不由得沉醉其中……這就是位於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的昂賽大峽谷。

昂賽大峽谷地處瀾滄江源,有著青藏高原發育最完整的白堊紀時期丹霞地貌和古遺址遺跡,是國內外眾多高端自然體驗式漂流、科考研學旅行和高原徒步旅遊的目的地,被稱為“中國的科羅拉多大峽谷”“中國黃石公園”。

峽谷內地貌獨特,生物多樣性豐富,孕育了雪豹、金錢豹等78種野生動物和315種植物。特別是有“高山生態系統中的旗艦物種”之稱的雪豹頻頻在此現身,使這裡成為全球最佳雪豹自然體驗點。

昂賽大峽谷中還有豐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觀,遙望青藏高原發育最完整的白堊紀丹霞地貌,近拜悠久歷史的米拉日巴古岩畫和格吉部落古經堂,格薩爾王遺址、乃邦神山(坐佛)、猿人山、生命之根、神龜山、吉日溝古塔、四面吉祥佛、手掌山等景點讓人們仿佛身臨清凈無染的神地。

近年來,昂賽大峽谷先後成功舉辦了“中華水塔國際行走大賽雜多站”、“中國科羅拉多大峽谷—瀾滄江源昂賽鄉大峽谷國際河流音樂節”、“瀾滄江湄公河之約青年創新大賽”、兩屆“國際自然觀察節”“瀾湄萬里行”等十余場國際性活動,2022年還被授予“中國最美星空攝影基地”稱號,豐富的文旅資源和節慶活動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旅行者。

(供稿:雜多縣委宣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