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24個基層派出所聯合作戰 守護百姓平安

發佈時間:2022-08-30 11:20:19丨來源:中國網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你好!這裡是施介派出所。”

“別著急,請説一下你的具體位置。”

“好!我們馬上到!”

這是通遼市公安局科爾沁分局施介派出所民警程顯昊每天在110接警臺上重復最多的話。

自公安系統“百日行動”開展以來,科爾沁分局24個派出所聯合作戰,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基層綜合性戰鬥實體作用,全力投入夏季治安打擊整治活動。

“我們施介派出所黨支部的全體黨員全部到一線巡邏執勤,特別是早晚,因為通遼市最大的早市和夜市都在我所轄區內,這也是‘百日行動’掛牌整治的重點。早上6點和晚上9點人流量特別大,居民來買菜的、吃小吃的、閒逛的,人員相當密集。在這個節骨眼上,黨員民警帶頭加強巡邏、重點防控,第一時間掃除所有治安盲點。”施介派出所所長邵鳳坤説。

科爾沁分局因地制宜、因時制宜落實“百日行動”,以轄區內14個城區派出所為屯警點,設計重點部位檢查路線,編織主城區“防控網”,同時,以10個農區派出所為界,圍繞主城區建立“防控欄”,24個派出所縱橫連結,形成“科爾沁區防控矩陣”。

“緊緊圍繞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治安問題,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強措施進行整體防控、重點治亂。集合科爾沁分局24個派出所,立足基層黨支部,群策群力,守護科爾沁平安。”科爾沁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通遼市公安局科爾沁分局黨委書記、局長牟德軍介紹,科爾沁分局通過排列治亂清單、制定整治計劃、設計巡防路線、配置優質警力,結合“打、防、管、治、宣”的方式,打通“百日行動”最後一公里。

在“百日行動”過程中,科爾沁分局召開專題會議,制定分領域執行方案,列清單、明進度。建立領導包聯工作機制,上層推動、中層聯動、下層互動。在文體廣場、餐飲夜市、燒烤攤點、農貿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常規開展安全巡邏,緊盯KTV、酒吧、網吧等娛樂場所及賓館、日租房等場所進行全面清查。

截至目前,破獲刑事案件347起、辦理治安案件402起、打擊處理違法犯罪嫌疑人1060人、抓獲逃犯54人。處置各類治安警情2122起、求助類警情1.3萬件。檢查企事業單位288家、出租房屋4235間、農貿市場14處、寄遞物流201家。出動警力11240人次、督導檢查308人次、督促整改問題31個、下發戰果通報8期。懸挂“百日行動”宣傳條幅150條、發放宣傳資料8萬餘份。(文:瀟童)